[介紹]《Codex》與設計筆記翻譯

▲集資時的介紹影片
BGG網址: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31111/codex-card-time-strategy-deluxe-set

官方網站:http://sirlingames.com/codex/

《Codex》是吉姆最近瘋狂研究的卡牌遊戲,一款試圖呈現星海爭霸這類即時戰略“感”的牌組對決遊戲,工人生產資源、英雄施放法術、建設建築物來生產新兵種、彼此攻擊直到有一方基地爆炸,這些全部都用卡片來完成。Deck-Build+MTG+ 星海爭霸是在看BGG評分時許多人提出來的介紹,而幾個桌遊評論對這款遊戲的評價也都好到驚人,真的很讓我好奇。
Tom Vasel大叔在評論影片的最後以Amazing與9.5高分作結,BGG討論區甚至為了Tom因為這遊戲清光了Magic這個不知真假的謠言吵了一番。

無論如何,雖然遊戲還在海上漂沒實際玩到,但是在研究的過程深深的被這遊戲的概念所吸引,就直接寄信問作者能不能翻譯他的三篇Design Note啦,文章內介紹為何設計的部分並不多,更多是解釋遊戲的運作方式,如果想了解這遊戲是怎麼運作的可以看看:)

《Codex》設計筆記#1:使用卡片與黃金做為資源

▲《Codex》的20個派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