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Small City 地圖擴充#1~#3

 當你熟悉了基本遊戲的地圖,你現在應該是個好的都市規劃師了(應該吧),這邊有更多的挑戰等著你!

 地圖擴充系列目前共有3種地圖可以選購,每一種又分為簡單跟專家兩面,所以玩家如果全部購買的話等於就有6張新地圖可供遊玩!不同地圖都有各自的特色與限制,難度當然也...更難啦!這邊來簡單介紹一下各個地圖的特色:
海灘地圖-複雜的海岸線更考驗玩家的空間掌握能力了,鬆軟的海灘也讓建築成本更高!
河流地圖-當玩家建築在河流上時,要付出額外的建材來架橋。
森林地圖-擁有天然的木材可以砍伐,不過相對的會獲得汙染。

註:如果你還不知道這個是在玩什麼,可以先來看看我寫的介紹連結

ψ玩家圖板擴充系列#1 - 海灘ψ
Small City: Player boards Expansion #1 – The Beach
*玩家的起始金錢為$6、$7、$7、$8
*當你建造或升級板塊時,每覆蓋住一格淺色的格子(海岸)你就必須付出$1元。
*如果你付不出金錢,你無法進行該次建築與升級。
*海洋被視為一個巨大的Cultural文化建築,這應該能幫助玩家發展他們的住宅區...
*當你要完成#8號承諾卡時,你的目標改為只建築在起始白圈的49格內。
*harbor港口建築有新的建造規則,港口的水域部份必須蓋在海面上,陸地部份則維持原樣蓋在陸地上。因為淺色格子的額外花費,現在建造港口變成了2+2=$4元。


ψ玩家圖板擴充系列#2 - 河流ψ
Small City: Player boards Expansion #2 – The Rivers
*當你建造或升級板塊時,每覆蓋住一格河流你就必須棄掉從倉庫或市鎮廳1個建材當作額外的花費。(簡單面 - 白色建材;專家面- 灰色建材)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建材,你不能建造或升級在河面上。
*當你要完成#8號承諾卡時,你的目標改為只建築在起始白圈的49格內。


ψ玩家圖板擴充系列#3 - 森林ψ
Small City: Player boards Expansion #3 – The Forests
基本規則與基本遊戲相同,除了以下改變:

階段1-選擇特殊行動
在這個地圖中,Urban Planner城市規劃師的能力與基本遊戲不同。選擇此行動的玩家此輪階段2:建築階段時,在統計完需要付出的覆蓋森林費用後,只需要付出一半的費用,小數點向下取整。
範例:你選擇了簡單面的玩家圖板,如果你這回合建造升級共覆蓋了1格森林,你只需要付出$0元($1/2=0.5,小數點向下取整後等於$0)。如果你這回合建造升級共覆蓋了4格森林,你必須付出$2元。

階段2-建築
*你不再需要擴增你的建築區域了,這個地圖從一開始就是全部開放建設的狀態。
*當你建造或升級板塊時,每覆蓋住一格森林你就必須付出金錢作為費用。(簡單面 - $1元;專家面- $2元)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金錢,你不能建造或升級在森林上。
*你不能建造Park公園在森林上,透過建造或升級都不行,只有其他板塊可以。
*當你覆蓋住一格森林時,你立刻獲得1個白色建材。透過覆蓋森林獲得的建材這回合不能使用(建造或交易都不行)先將建材暫時放在板圖旁邊,等待階段6時處理。
*如果白色建材使用光了,那麼覆蓋森林將不會得到建材。

階段6-測量汙染
*計算汙染的方式與基本遊戲相同,不過每個森林所生產的建材會製造1點污染。
*計算完森林建材所製造的汙染後,將蓋建材如同一般建材放進倉庫或市鎮廳,從下回河開始可以如同一般建材正常使用。放不進去的建材退回供應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