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The Castles of Burgundy 勃根地城堡中文版開箱

 寫這篇開箱文時才驚覺時間過得之快...從2012年2月我替這個遊戲寫心得文(連結)到現在2016年1月居然已經過了幾乎快4年的時間,這4年勃根地城堡在BGG的排名也是一路一路爬到了第8名,更可怕的過了4年這款遊戲仍穩坐我心中桌遊排行前3名內,不得不佩服設計師Stefan Feld能夠設計出這麼好玩的遊戲啊。 
 因為不吃文字,想想都過了這麼久多半也不會有人代理中文版。沒想到...居然這麼多年後香港的柏龍做了這件事啦,剛好手上有之前的德版,就一起來做個比較開箱吧:)

 ▲開箱囉! 左:德版 右:中文版
 盒子的大小與整體配置都沒有太大改變,不過德文版有在當時就被詬病的顏色較淡的問題,中文版在這部分改善許多,整體看起來比較清楚。

 
 除了原版就有的內附英文規則的介紹外,中文版特別強調了附贈擴充,右下角Ravensburger也換成了柏龍的LOGO。

▲側面照
側面的部份仍保有編號14,對於收藏控的玩家來說中文版也不會有數字斷掉的問題。 


▲背面照 左:德版 右:中文版
▲這邊又再強調了一次...........
▲說明書的排版也與英文相同

▲版塊比較 上:德版 下:中文版
 遊戲的重點六角版塊,放在一起比較候很明顯發現中文版的印刷比較鮮艷,細節也比較清楚。 


▲版塊比較 左:德版 右:中文版
不過拉進一點看,會發現德版的印刷相當平滑,中文版的格紋就比較明顯,這部分倒是德版的品質比較好。 


 ▲厚度比較 左:德版 右:中文版
板塊厚度上中文版厚了一咪咪...沒比較我還沒注意到(汗)


▲中央版圖比較 左:德版 右:中文版
 版圖的印刷與板塊相同,中文版有著比較明亮語細節清楚的優點。


▲不過拉近看還是會有平滑與格紋的差異 上:德版 下:中文版 

▲版圖背面比較 左:德版 右:中文版

▲玩家版圖比較 左:德版 右:中文版
  印刷色調上的差異前面提過就不說了,中文版另一個主打的賣點就是加厚的玩家版圖,到底差多少呢?
▲玩家版圖厚度比較 左:德版 右:中文版
 還真的加厚了不少 ,這也改善了原本的版圖相當容易凹折到的缺點。


▲中文版附贈的小擴充 
▲骰子比較 左:德版 右:中文版

 總結來說,在印刷上中文版的顏色較為明亮,不過印刷上紋路比較明顯,德版比較平滑,板塊與版圖都有加厚,骰子的質感也比德版好。以C/P值來說,目前市場上中、德、英三個版本價錢差不多,不過中文版內附二擴(市價約台幣300+),買起來算是相當划算的...還沒有入坑的可以可以入手這個版本。已經入坑的也可以學我收來替換之前的薄版圖(遮臉)


 開箱就到這邊啦,趁這個機會介紹一下勃根地城堡目前的幾個小擴充。勃根地的擴充吉姆認為也是相當值得收藏的,雖然都是小擴充並沒有對遊戲帶來太大的改變,但這些變化也讓這個已經很好玩的遊戲變得更加耐玩,
(附帶一提:如果有人有一擴想出售請聯絡我啊>"<)

留言

  1. 請問擴充1中利用骰子和扣分獲得的城堡是直接擺上地圖嗎?還是也要先置放在倉庫,那這樣該怎麼把城堡放上地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放在倉庫喔
      我後來把城堡的規則補充上去了,承保的規則就如同基本版,只需要相鄰自己任何一片就可以了。

      刪除
  2. 兩個星期前在陽光桌遊,有看到一本Spielbox 雜誌 2011年5月號,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黑色修道院可以被重覆使用嗎,如上面舉例可以當成河流來計算,如果他相鄰又剛好拼完其他顏色的版圖,可以再借用黑色修道院來幫忙加分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6擴還買得到嗎...?
    或是否有人願意割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自己从bgg找圖檔印刷自制的,您需要傳檔案給您,用三百磅銅板紙,黏三層。我是全部擴充都齊全了

      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