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Godzilla: Tokyo clash 哥吉拉:東京衝突短心得

 新年快樂~~~居然都已經快一個禮拜了才有新的心得文(汗),除了電腦炸了之外,最近很開心的沉迷在微縮的組裝與塗色的世界也是一個原因:P

今天要介紹的遊戲蠻妙的,屬於一款我覺得還好,但是周圍玩過的朋友都說好的遊戲。

《Godzilla: Tokyo clash》是以哥吉拉世界觀怪獸大戰為背景的遊戲,玩家們分別扮演一隻怪獸,在很倒楣怎麼又是我的東京上大肆蹂躪、拆屋毀房,左拿火車右丟船艦,玩起來爽快歡樂,乍看之下還覺得怪獸們感情好像很好的遊戲(?)

目前基本版出場的怪獸共有四隻:經典主角哥吉拉、三倍金閃閃的基多拉、從小主題曲聽到都會跟著唱的摩斯拉…還有,ㄜ.你…你是誰啊?梅加洛?誰?

可能有玩家看到這遊戲有模型就覺得會是款規則複雜的遊戲,不過其實遊戲相當簡單,規則量與遊戲時間大約都是家庭遊戲的等級。遊戲以卡牌驅動為主,每次輪到玩家就從手上打出一張牌,接著依照牌上的效果進行移動、進戰攻擊、遠程噴射等等,玩家也可以做到抱起A怪獸然後丟向B怪獸,順便把路上所有建築撞毀這種超壯闊的招式。而除了怪獸間可以互相攻擊外,玩家也可以對東京上的各種地形進行互動,像是可以拆發電廠來汲取能量,拿起火車丟向其他怪獸等等,怪獸間互動的方式可以說是相當豐富,看著滿滿建築的東京隨著遊戲進行被毀掉大半也是相當有快感。

不同的建築還有不同的特殊效果

怪獸的卡牌技能設計相當符合原作,像是摩斯拉是人類的好朋友所以不能去拆人類的房子,基多拉則是隨著三顆頭的能量積蓄到頂時可以噴出一發超痛的傷害。哥吉拉則是全能近戰遠攻都擅長的王者等等。梅加洛…抱歉了我真的跟你不熟QQ

遊戲中分勝負的方式也很有趣,怪物們並沒有血量的設計,但當其中一方對另一隻怪獸造成傷害時,就可以從他的牌庫中抽牌放到分數區變為分數,也等同於變相削弱對手怪獸,甚至有點做到類似部位破壞的效果(把對方大招抽走,這樣他之後就沒大招可以用等等,或是把對方飛行牌都抽掉,讓他無法飛行)。讓我有種原來攻擊削弱對手還有這樣的呈現方式的驚嘆感。

小羊做的超讚中文化

我自己覺得還好的點,大概就是遊戲以卡牌驅動所以相當吃牌運,偶爾會遇到滿手沒攻擊牌的情況會讓人覺得有點啊雜,這個情況在吃能量積蓄的基多拉上特別嚴重。另一個點則是遊戲沒有提早退出機制,玩家們會彼此互毆到人類受不了投下氧氣破壞彈為止,雖然這確保了玩家們都能完整的體驗遊戲到最後,不過對我來說就覺得口味淡了點,沒有那種擊倒的快感與快被擊倒的緊張感。不過就像最前面所說,這只是我的口味問題,我也可以理解這樣的設計反而更能讓輕度玩家去享受遊戲。

結論來說,雖然口味上我覺得清淡了點,但還是覺得《Godzilla: Tokyo clash》是相當不錯的遊戲,規則簡單也容易開,我自己的經驗是帶沒什麼跑桌遊的朋友玩都沒問題,情境感跟爽快感也夠,也有豐富的場景變化,如果你喜歡這個主題,收吧!

快速重點:規則簡單、卡牌驅動、吃牌運、小羊牌中文化、怪獸互毆、人類遭殃

個人BGG給分 7.5 / 10

PS:小羊桌遊報 BoardSheep做的中文化超讚的,快去幫他按個讚~



哥老vs梅加洛

回合指示物語劇本卡
每一場會開兩張卡片來顯示本次人類方會如何活動


仇敵見面,先咬一口

遊戲中場,東京上半部的房子被拆得差不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