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Bob ross: The art of chill (我流翻譯 鮑伯大叔:自嗨的藝術)

一款很適合過年大家一起玩的溫馨小遊戲...



遊戲以繪畫為主題(廢話)。玩家們搜集顏料與畫筆,並將顏料打出在調色盤(玩家圖板)組合出畫上要求的顏料組合,並用對應的畫筆畫出得分,越多顏料的畫分數也越高。

每一幅畫都有回合限制,先完成特定部分的玩家也有額外加分,這部分的速度比賽是玩家主要的互動部分。是個輕度的成套蒐集與競速遊戲。
可以展示鮑伯個個創作的立體畫架也是很棒的配件
收集顏料與畫筆,就能完成畫的一部份
而最大的賣點鮑伯大叔,也會以NPC的身份在遊戲中與玩家一同繪畫。玩家間競速的同時,也要跟鮑伯大叔比賽進度,只要能畫得比鮑伯快更可以獲得額外加分。而身為正能量集合體的鮑伯大叔,常常也會在遊戲中提供一些額外的效果,並且提供他在節目中說過的一些小名言如「是不是很美妙啊,我就相信你可以的。」整個溫馨度報表:P

遊戲本身機制上沒有特別之處,不過主題與互動都走溫馨路線在繪畫主題遊戲中比較少見,適合喜歡這類主題但不要太強烈競爭的玩家,鮑伯迷更是不用錯過,可以靠這款桌遊把他的作品一次收滿。

我的BGG評分 7/ 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