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Parks - 美術強大到足以撐起遊戲的作品

《Parks》是一款美術強大到足以支撐略顯單薄遊戲內容的桌遊。
單論遊戲內容的話 6/10
算上美術後我可以給8.5/10
是款光是看著配件與圖片心情就會很好的遊戲。


遊戲以拜訪國家為主題,規則也簡單。玩家輪流將你的兩個遊客在一條不可逆的行動軌上往前移動,蒐集陽光、山、木、水等資源,並在之後購買指南針或地圖等可以減免/調整資源的裝備,並將資源交換成國家公園卡片來得分。

用資源換卡片跟主題好像很突兀?不過我自己是腦補成你收集各個公園相關的地理資訊,最終去滿足前往公園的目標這樣:)

玩家的互動不多,遊戲有行動格一次只能一人佔據的設計,不過也有每回合可以一到兩次與別人同格的解套,玩起來不會讓你有“卡”的感覺,整體的氛圍會讓我聯想起《東海道》那種輕鬆的蒐集自己想要的東西,分數與勝負不見得那麼重要的氛圍。

遊戲的過程就是很單純的蒐集資源轉換分數,沒有特別有趣的機制與設計,雖說不到無聊,但也算不上有趣,可以說是完全靠美術撐場面。只是這美術....啊嘶...真的是太讚了。



▲玩到一半石蒐集到的工具(右上角)
以及去過的公園景點。
下方綠色配件則是金屬起始玩家徽章,相當有直感。

▲單方向的工人擺放軌,玩家的工人只能往右前進,蒐集各格上的資源。

▲除了公園卡外,玩家在旅途的過程中也可以拍攝照片
拿到這種類似相框的配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