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寶可夢集換式卡牌 - 中文版新手實用的卡牌介紹 (眾星雲集篇)#2

繼續來介紹一些有趣的卡片

這次介紹的卡片不像上一篇寶可夢集換式卡牌 - 中文版新手實用的卡牌介紹 (眾星雲集篇)是萬用型,有些是特殊的牌組才會放的牌,有些則不是那麼主流的牌,不過都是用出來會頗有奇效的卡片,一起來看看介紹吧:P



#1露莎米奈的無限循環
露莎米奈:從從棄牌堆尋找兩張支援者/場地回到手上。

要玩這個招式,你必須至少放兩張露莎米奈在你的牌組之中。
藉由他可從棄牌堆尋找兩張支援者/場地的效果,你在找需要的牌的同時從棄牌堆回收另一張露莎米奈,確保手上與棄牌堆各有一張露莎米奈,就可以不斷的使用露莎米奈找出你想要的支援者卡上來。

古茲馬全都在棄牌堆了,但是你又要準備陷入長期戰?靠媽媽(露莎米奈)吧!
A回合:打出露莎米奈>找棄牌堆中的古茲馬與露莎米奈回手
B回合:打出古茲馬
C回合:打出露莎米奈>找棄牌堆中的古茲馬與露莎米奈回手
(以上不斷重複)



要特別注意:打出露莎米奈那回合無法再打出其他支援者卡片,因此你撿回來的古茲馬/莉莉艾等要下回合才能打出。
全圖露莎米奈好看又便宜,收個兩張玩無限循環實用又好看:P


#2彩虹能量+阿塞蘿拉

彩虹能量:此能量貼附於寶可夢身上時,該寶可夢受到10點傷害
阿塞蘿拉:將一個身上有傷害指示物的寶可夢以及附加的所有卡片收回手上。


阿賽蘿拉最常拿來使用的效果是拯救快要氣絕的寶可夢,不過可以藉由彩虹能量貼到寶可夢身上時會造成10點傷害的效果,來搭配阿賽蘿拉收回該寶可夢以及身上貼附的所有東西,達到回收寶可夢/能量/道具並再利用以及戰場調度的效果,是相當靈活性超高的萬能招式。

舉例來說,你可以拿來玩下面這些應用:
1)後備區已滿又想要下寶可夢時,彩虹能量+阿塞蘿拉就可以收回一張後備區的寶可夢,空出空間。
2)想要重複使用一些如蝶蝶GX/馬夏多這類打出時才有效果的寶可夢,彩虹能量+阿塞蘿拉就可讓他們回手再次打出。
3)主力寶可夢缺能量但手牌沒有時,或是需要的道具(頭巾/啞鈴)在別的寶可夢身上時,彩虹能量+阿塞蘿拉讓有能量/道具的寶可夢回手,重新將道具貼到你需要的寶可夢身上。(這回合打過彩能了,所以收回的能量要等下回合才能貼)
4)主力寶可夢在備戰區,但手上沒有古茲馬/離洞繩/寶可夢交換,也不夠能量讓戰鬥區寶可夢撤退,彩虹能量+阿塞蘿拉可將戰鬥區寶可夢收回,並讓備戰區的主力寶可夢站到前面。

要特別注意:會用掉每回合一次的貼能量機會:P


#3彩虹能量+紙御劍

彩虹能量:此能量貼附於寶可夢身上時,該寶可夢受到10點傷害
紙御劍
重點效果1-打出到備戰區時,棄掉對方寶可夢身上一個特殊能量
重點效果2-GX技能直接拿一張獎勵卡

紙御劍也是個奇兵類型的寶可夢,特性以及GX都是出場就可以輕易發動嚇到對方的效果。另外因為主玩鋼系的牌組較少,所以通常會搭配彩虹能量來使用,主要玩的有兩招。

第1招 - 一回合棄對手兩張特殊能量:
紙御劍進場>棄對手寶可夢一個特殊能量>貼附彩虹能量受到10點傷害>阿塞蘿拉收回手上>再次打出棄對手寶可夢一個特殊能量

第2招 - 開GX拿獎勵卡
紙御劍的GX只要一顆鋼能就能發動(通常我們用彩能代替),使用後可以直接拿走一張獎勵卡。只差一張獎勵卡就獲勝但很難再打死對手寶可夢?下紙御劍+彩能開GX直接結束吧!比賽時間快到了,但是兩方獎勵卡數量相同?在時間快到時下紙御劍+彩能開GX來贏過對方一張數量吧。

要特別注意:GX要在戰鬥區才能開,因此要準備換位的手段


#4樹才怪

樹才怪:特性- 樹才怪在場時,對手的備戰區只剩4格,超過的寶可夢必須棄掉。

比賽很少看見,但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張牌。也因為少見,對手很容易忽略它的強大干擾效果。

最簡單的使用就是對手的備戰區已有4隻寶可夢時打出,此時對手的備戰區會從空一格的情況下變成立刻額滿,輪到對手時若無法解決樹才怪,則無法打出新寶可夢。

這個奇招可以有效的阻止對方打出蝶蝶/馬夏多這種出場效果的寶可夢,也可以壓制鳴鳴GX這種一出場就有強大破壞力的刺客型寶可夢。對於索羅亞克這種招式吃寶可夢數量的,或是砲蟲哞哞這種需要後排空位養小隻的都能發揮很不錯的效果。

要特別注意:對方備戰區已滿,且備戰區有蝶蝶/馬夏多之類的效果怪時,如果你打出樹才怪,對方可能會選擇棄掉蝶蝶/馬夏多,之後再用擔架撿回來使用。要自己衡量這樣值不值得。


#5卡其+所有招式吃能量數的寶可夢

 卡奇:從牌庫找出4張火能量貼附到一隻寶可夢身上,接著立刻結束這回合。

一般來說卡奇都是配鳳王使用,不過拿來搭配如超夢/蝶蝶GX等能量越多招式越強的寶可夢時也會有奇效。目前最常見到的搭配是超夢(容易叫出來的基礎怪+一顆超能就能發動的全力爆發),藉由卡奇快速的幫他累積能量來打出傷害。

不過這招因為要放牌組用不到的火能,算是蠻吃牌運的招式。

要特別注意:打出卡奇回合會立刻結束無法使用招式
要特別注意2:牌庫中需放一定數量的火能,有時會因此卡手。

威力=身上能量*30的可怕招式
另一個我自己印象深刻的對場經驗是XD
對手先手,第一回合打出拉魯拉斯+卡奇(貼4顆火能)
然後下一個輪到他的回合打出糖果+莎奈朵
手貼雙無能量,特性貼妖精能量,在加上卡奇貼的4顆火能,成為了一個第三回合開始隨便打都是210點的怪物(1妖+2無+4火=7能量)




#6胡帕or九尾

兩者的特性:皆是GX怪的招式無法對它們造成傷害

不太需要介紹的兩張,對付現在GX滿天飛的環境,先擺一隻在前面扛一下GX。對手的牌組如果都是GX沒小怪,會完全拿你沒辦法。110~120這個不錯的血量對面的小怪也不容易處理。

要特別注意:這兩隻的招式都需要不少能量,要特別注意填能的時機,以及他們到前線扛後你想要作的事情。不然丟上去卻沒辦法造成傷害,對面GX怪雖然不能攻擊你,但也給了對手時間把小怪養大來揍你。

*延伸閱讀
[心得] 寶可夢集換式卡牌 - 中文版新手實用的卡牌介紹 (眾星雲集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