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Dreamscape 夢境之地

難得有中文版速度>>>>英文版的遊戲,看國外討論幾乎都還沒拿到遊戲的樣子,先給尖端一個讚( O_O)-b

《夢境之地》是一款造夢主題的遊戲,玩家們的角色就像《全面啟動》中的築夢師,盡可能的在天亮前打造出許多夢境並讓自己的夢主遊歷其中欣賞夢境。雖說是夢,不過在繪師兼本遊戲設計師David Ausloos的巧手下,玩家們打造的都是有著自然美景與可愛動物的夢,遊戲的美術風格不華麗但相當舒服,每一張卡片的夢境都挺讓人想遊歷其中,讓人也想做個這樣的美夢:)


遊戲每回合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玩家在主圖板上的各個地點穿梭,使用能力並搜集山、海、泥土、草原等夢境元素,遊戲中玩家互動的部分不多也主要集中在這邊搶奪場上元素的部分(如果有加入惡夢模式互動會多一些些)

第二部分則各自回到自己夢境之地把元素拼放進去。藉由擺出卡片上的圖案,並讓夢主移動到特定地點完成一個又一個夢境,因為要讓讓夢境與夢境的轉換間可以用最少的動作與材料,玩得過程相當燒腦,需要精打細算與多步規劃,玩起來有一點單人下棋的感覺。
遊戲造夢的過程還蠻酷的,不單只是把新元素放進你的夢境之地內,還可以用移動、刪除等方式讓夢境之地的大地快速變動,玩起來時頗有《全面啟動》中那種把手轉一下景色就隨之移動改變的改覺。
▲造出夢後還要讓夢主移動到對應位置,就完成這張汪洋之上啦。

玩完覺得是個蠻不錯的遊戲,規則也簡單,美術也舒服,同團玩過的玩家也給這遊戲不錯的評價。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遊戲相當考驗長期規劃與空間概念,需要蠻多思考時間,玩家間的等待時間較長,我是建議2~3人遊玩會比較剛好。還有就是它看起來是個很簡單的遊戲,不過要拿高分真得很難,不要抱著它是個小遊戲輕鬆玩的心態會比較好XDDD
 
▲遊戲結束後也可以回顧一下你成功完成了哪些夢境:)

 ▲3D配件讓遊戲拍起來蠻有感覺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