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Gloomhaven 黯淡港灣 - 02 黑巢(# 2 G-11)

註:斜體字部分為章節劇情翻譯,其餘為簡單的跑團記錄
註2:前情提要01 黑塚(# 1 G-10)

在紅師旅店稍作休息與整備後(戰士乖乖聽話把裝備換成盾牌與盔甲了...),並且抓了路邊的一位工程師替補傷重無法出門的法師,成員與裝備齊全,小隊決定再次出發完成任務...
▲新加入的成員,工程師。

===== 城市事件 =====
夜已深,小隊在出城的路途上經過一座花園,裡面傳出陣陣可疑的聲音引起了你們的注意。走進去調查後發現一個可疑的身影,帶著一大包蔬菜往反方向跑開。

選項A:追上他,小偷必須臣服於正義之下。
選項B:小偷的行為正是你所需要的,為你自己也偷一些蔬菜。

選擇B
在一個遠離文明又缺乏農田的地區,新鮮的蔬菜是相當難看到的。小偷已經造成了菜農的損失,多一些又何妨?這些蔬菜被你們煮成了一鍋美味的湯,好好的飽餐了一頓。

*小隊成員在下一個章節開始時獲得一張[x2祝福]*


===== 道路事件 =====
▲事情就發生在前往黑巢的路上。

地平線上冒出一道黑煙,風帶來屍體被燃燒的惡臭。你們加快了腳步,想知道道路前方發生了什麼樣的災難。

幾分鐘過後,你看到一群被洗劫後的貿易商隊殘骸,破碎的死屍與馬車的殘骸橫亙在道路中。你依稀能從現場泥濘殘留的痕跡判斷這是由一個名為Vermlings的組織所為。

你們注意到還有一些倖存者滿身是傷的倒在染血的地面上,而一個抱著珠寶的女人倒在路旁草叢,他的性命與珠寶逃過了一劫。


選項A:協助這場大屠殺中的倖存者。
選項B:完成Vermlings未完成之事,並搜括任何剩下的物品。

選擇A
你前往現場,並開始照料傷者們的創口,幫助他們回到黯淡港灣。雖然消耗了一些物資,不過看到他們的感謝讓你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每位玩家消耗一個資源型物品,小隊獲得1聲望*


===== 章節開始 =====
▲地圖配置

隨著你踢開敵人的屍體並深入地下墳場,死亡和腐肉的惡臭更加濃厚。

低沉的交談聲引領著你,你順著聲音穿越迷宮並且衝進一個小房間,你發現一群遮著臉的匪徒已經拉緊了弓對著你。他們很明顯在守護著什麼,你一定來對地方了。

▲四個弓手躲在陷阱的後方
有別於第一次出任務的手忙腳亂,這一次穩定的許多(跟我這個主坦乖乖換上盔甲跟盾也有關,不然上一場都在顧著幫我補血Orz)戰士吸引砲火,工程師利用勾槍將弓手拉進陷阱,刺客與元素使的猛攻,快速的就解決了埋伏的弓手。


===== 劇情1 =====
你們打開門進入一個大墓穴,而你的獵物就站在散落的棺木後方。他大致上符合你聽到的描述,但也有一些是沒被提到,他的眼睛 - 有一股黑暗且超凡的力量在其中。


▲與小偷首領正面交鋒,旁邊的眾多房間是...?
你以為你是誰,能夠中斷"Gloom"之事?!」一股黑暗的能源隨著他的話語捲上了他的雙手「我會讓你知道你正在跟誰打交道!!

隊伍觀察了一下地形,發現大墓穴旁的小房間內滿是惡臭與呻吟聲。搭配前一個任務時見到的骷髏...大家得到了一個結論。不能讓他打開這些房間!

在強大的火力下,兩個精英弓箭手快速的就被秒殺。小偷首領眼見不對,想要衝到門旁開旁放出活屍。卻被元素使拿出大槌奮力一敲,暈炫一回合!
▲休想開門!
吉姆註:這邊玩錯了...後來才發現這個頭目免疫擊暈跟定身效果。上了BGG看討論才發現大家都跟我有一樣的狀況XD (頭目的免疫寫在很不清楚的地方),就當作是偷吃蔬菜帶來的神力了。

從暈眩中回復的小偷首領再次奮力一跳,打開第一個門放出三個活屍。幸好活屍的移動速度相當緩慢,一次只走一格還不成威脅。

▲刺客的隱身攻擊打出兩倍傷害,14點直接把殘血的頭目擊殺。
前面的激戰也讓小偷首領傷勢嚴重,自知想活命就只能靠打開所有的門靠大量活屍來碾殺我們。他決定在次跳到第二個門上來放出第二批活屍,沒想念頭剛上來,速度最快的刺客直接從隱身狀態給予致命一擊,小偷首領死亡。

===== 通關後 =====

▲還有三個滿是活屍的房間,一把火燒了永絕後患。

掃過這片大戰後的殘骸,你們在房間的後方找到了一個儲物箱,裡面裝的正是你被雇傭來尋找的捲軸。你忍不住朝它瞄了一眼,發現捲軸上的文字是用古老的語言所撰寫。一張紙從捲軸的間隙滑了出來,那是一張北方鄉鎮的地圖,有人在圖中一條名為靜止河的一道彎曲畫了一個圈作為標記。你思考這是否與那個被稱作"Gloom"的玩意有關,你決定將位置記下來,找時間一探究竟。
(開啟新關卡#4 E-11 - 被駔咒的地穴

不過這個可以先擱置,你撿起了卷軸,並且掉頭回到黯淡港灣,準備領取你的獎賞。你再次在睡獅旅店與傑瑟菈面,用捲軸換得了說好的報酬。
*黯淡港灣發展度+1*
*小隊成員每人獲得10金*

「你知道的」傑瑟菈靠近了你,用著酒館喧囂之下旁人聽不到的輕聲對你說「如果你有興趣,我還有另一個工作可以給你。一群居住在匕首之森Inox族洗劫了幾個我派往首都的商隊。

「我把事情告訴了士兵,但他們什麼都沒有做。她啐了一口道
我可以為你指出他們的營地方向,如果你可以讓他們知道什麼是以身作則...我會給你更多。」


她將森林的地圖攤在桌面上然後站了起來,身上的珠寶隨著她的移動閃耀著,說道「搞定這一切後,再來找我。」
(開啟新關卡#3 G-3 - Inox族營地

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