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Picus 風箏連連看



遊戲名稱:Picus 風箏連連看
遊戲時間
:10分
遊戲人數:2~5人 (其實可以像SET一樣 1~無限多人)
遊戲類型:連連看/速度/反應
BGG連結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171/picus

 Picus!是吉姆最近很喜歡的墊檔小遊戲,在等人或閒著沒事時就會找人來開一場,遊戲的類型跟SET或碰撞機器人很像,都是要比賽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正確答案。
 
 規則不難,每張卡片都有四個顏色的風箏,風箏內部都有大小不同的數字。每張卡片的下面則有一個帶有顏色的小/大圓,這個大小圓就是指引你找出下一張卡片的線索。大的圓表示要從剩下的卡片中找出對應顏色數字最大的風箏,小的則是要去找到最小的風箏。


 就像小時候常玩連連看一樣,一旦連過的點不會在被連到, 在Picus中也是,一但被線索指引到的卡片就不會再次連到,所以卡片會像消去法一樣越找越少,最後導引出正確的答案。這部分講起來有點抽象,我們就直接來看圖例吧。


 將卡片抽出五張如上圖,最中間的那張就是題目。題目告訴我們要去尋找綠色數字最小的卡片,於是我們找到了右下卡片的綠18
  新的線索指向紅色最小,場上最小雖然是右下的15,但是我們只能從線索卡以外的卡片去找答案,所以不算,於是我們找到了左上的紅30
 同時中央的題目卡因為我們已經用過了,所以在腦中默默打個叉叉。
 一樣把剛剛用過的線索卡在腦中打上叉叉,接著我們要尋找藍色最大,於是找到了左下的藍28,到這邊答案就呼之欲出囉。
 最後要我們尋找黃色數字最小的卡片,但是場上也只剩一張卡片啦,所以右上這張卡片黃8就成為了最後的答案!

 實際玩的時候當然不會有線或叉叉來讓你擺在卡片上,這些全都是在自己腦中跑的。最先找到正確答案的人大喊Picus!並指出卡片,就可以獲得該張卡片作為分數。將原本的題目卡補進被拿走卡片的空位,再新翻一張卡片到中央當新的題目卡,就可以開始新的一局了。

 別以為這遊戲乍看之下很簡單,由於你還要跟別人競速來比誰能最快找到答案,眼力跟腦筋如果沒有相當清楚,可是半張分數都拿不到的。

 介紹就到這邊啦,Picus!玩起來沒碰撞機器人那麼燒腦,也比SET直覺一些,雖然挑戰性比這兩款都弱了點,但反過來說玩起來比較輕鬆,又很有小時後玩連連看的感覺,所以我還蠻喜歡的XD

 [同場加映]
放上2張題目給玩家挑戰一下,看自己能多快找到正確答案。
 題目1
 題目2

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