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Innovation 曠世發明

pic628399_lg.jpg  

遊戲名稱: Innovation 曠世發明
遊戲時間:30~45分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類型:文明發展/卡片能力
BGG連結: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63888/innovation


 初見Innovation時,其實並沒有對他提起太多興趣,畢竟胃口被養大了,整個人變成了視覺動物的狀況下,這麼簡潔風格的遊戲還真的有點讓我沒特別想去接觸。當然實際玩過後證明,我錯了(跪作者)Innovation其實是款超有趣的遊戲啊!玩熟之後整個變成超級歡樂的遊戲,不到最後一刻勝負難料,就這樣被我們桌遊團歸類在PRATY嘴炮GAME的分類

 Innovation初看真的是款簡潔的遊戲,整個遊戲就由幾個符號與文字敘述組成的各種卡片來模擬文明演進。玩家們分別藉由自己場上卡片給予的各種資源數量來互相比較。進而使用卡片能力來互相幫助或攻擊。



  pic722115_md.jpg 
(本遊戲中所會用到的六種資源)


遊戲的卡片有多簡潔?來看一下圖就知道。
pic628400_md.jpg  pic628402_md.jpg  

 雖然卡片相當簡明,不過我們實際玩過後都互相認同,這樣的簡單明瞭是有其必須性的,整個遊戲過程中每個玩家會不斷計算場上敵我的各種資源數量,若是卡片圖示在花俏下去,反而會減低遊戲的順暢度,所以遊戲設計者其實很用心良苦阿。
 


pic722197.jpg 
(BGG的卡片講解圖)

 玩家們在遊戲中,每打出一張新的卡片都會蓋掉原本場上同顏色的卡片(共五色),而遊戲中有些卡片效應會讓該"疊"卡片展開來,可以說是這遊戲最有趣也最吸引人的特色,當你五色全部展開後各種資源的數量都超多,會很有培養出強大文明的感覺。


pic658221_md.jpg 
(展開示意圖)
 雖然是個純卡牌的遊戲,但因為這個遊戲有展開的機制,讓只是卡片遊戲的它,出乎意料的佔據桌面空間,四人遊戲的狀況下,沒有一定空間還玩不起來這款遊戲。


pic723083_md.jpg 
(一個玩家的桌面遊戲圖)


pic928714_md.jpg 
(四個玩家占用的桌面,而且都還是未展開狀態喔!)
 在實際玩過之後,我對此款遊戲的評價還蠻不錯的,雖然有些要素很容易嚇退玩家,例如:牌面不吸引人,不好上手,新手玩起來容易狀況外,運氣過重勝負難料......等等,但只要玩了幾次,體會到這遊戲隨時可能翻盤的樂趣(?)恭喜你,你體驗到此款遊戲的精隨了。推薦這款遊戲給大家,也有不少人作的中文化,不用因為英文而卻步,值得一玩啊!

隨意評(0~10)
精美:3
耐玩:7
策略:5
運氣:7
上手:4
推坑:4
嘴砲:6





pic932325_md.j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