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2016埃森Promo - 卡卡頌、機密代號圖片版、可可亞、皇輿爭霸

說到埃森展,海量的Promo也是一大重點...這篇沒啥廢話XD 就是把一些比較熱門的Promo規則翻譯一下,皇輿爭霸這種吃文字的也把卡表做好啦~

如果對去年的文章有興趣,也可以參考這篇(網誌連結

Carcassonne系列
Carcassonne: Tempel in Japan
卡卡頌:日本神廟

內容
右上 - 雷門
右中 - 姬路城
右下 - 高德院
左上 - 鹿苑寺
左中 - 五重塔
左下 - 五稜郭

設置:將這6片新板塊混洗入《卡卡頌》基本遊戲之中
規則1-放置板塊:Tempel in Japan系列放置規則與一般《卡卡頌》相同。

規則2-放置米寶:如同一般規則,你可以將米寶放在路或草地上,如果選擇放在神廟內,必須選擇站立成為『僧侶』或者倒放成為『住持』
規則3-計分
僧侶』記分與一般《卡卡頌》中放在教堂內的計分方式相同

住持』有不同的計分規則,並且在遊戲結束時才進行記分,遊戲中不會回到玩家的手上。當遊戲結束時,每個放置『住持』的日本寺廟會以該板塊為中心,十字方向計算有幾個板塊連著,每個板塊給予玩家1分,詳見下圖範例。


Carcassonne: Cathedrals in Germany
卡卡頌:德國大教堂

內容
右上 - 聖邁克爾教堂
右中 - 科隆大教堂
右下 - 亞琛大教堂
左上 - 慕尼黑聖母主教座堂
左中 - 德累斯頓聖母教堂
左下 - 烏爾姆大教堂

設置:將這6片新板塊混洗入《卡卡頌》基本遊戲之中
規則1-放置板塊:Cathedrals in Germany系列放置規則與一般《卡卡頌》相同。

規則2-放置米寶:如同一般規則,你可以將米寶放在路或草地上,也可以放在教堂內,視為『大主教』

規則3-計分
道路計分 -
當你完成一段連接到德國大教堂的路時,每一片路版塊讓你獲得2分。如果這段路的頭尾都連接到德國大教堂,德國大教堂會被計算成2片。

德國教堂計分 -
德國教堂只有在所有連接到它的道路被完成時才會記分,每一片1分。而且!教堂本身的每一條出路都視為一片。以下圖為例,藍色放置紅色框板塊時,藍色玩家因為完成道路獲得3*2=6分,紅色『大主教』的德國教堂完成,紅色玩家獲得5(左邊的路)+3(右邊的路)=8分。


遊戲結束計分 -
遊戲結束時,未完成的大教堂與連接道路與一般計分規則相同,每片一分。


Carcassonne: Die Wachtürme
卡卡頌:瞭望塔

內容:12片新的瞭望塔板塊
設置:將這12片新板塊混洗入《卡卡頌》基本遊戲之中

規則1-放置板塊:Die Wachtürme系列放置規則與一般《卡卡頌》相同。

規則2-放置米寶:如同一般規則,你可以將米寶放在路或草地或城堡上,但是不可以放置在瞭望塔內!

規則3-計分
當一個連接到瞭望塔的道路或城市完成時,擁有該道路或城堡的玩家獲得瞭望塔內額外的獎勵分數。(農夫不會獲得瞭望塔獎勵)

獎勵種類如下
每片道路1分
每個米寶2分
每片教堂3分
每片盾牌2分
每片城市1分

Carcassonne: 2016 Promo
卡卡頌:2016 Promo
就...跟去年一樣XD 是個象徵性的紀念板塊,沒有任何的功能,不過去年是大家一起玩桌遊我覺得比較有趣。



Codenames: Pictures – Gen Con 2016 Promo Tiles
提供1紅1藍與3個路人版塊,如果你兩個版本都有買的話(圖片版與原版)你會發現原版玩的大小是5*5,圖片版玩的大小是4*5,而這個Promo新增這些版塊,就是讓你補足數量可以去使用原版5*5的大小來遊玩圖片版~


Cacao系列
今年展內《可可亞》共有3個Promo可以購買Golden Temple與Big Market 似乎是2015年就有的Promo?New Storage Spaces 則是搭配新擴充所推出的Promo。
題外話是展場內買遊戲送東西也都挺不手軟的,我只買了這三個Promo就順便送了我一個火山小擴充...

Cacao: Big Market 大市場

設置:將原始叢林版中移除一片『市場』,並將這個擴充新增的『大市場』面朝下混入叢林版塊中。
規則:『大市場』與一般『市場』規則相同,差別在一個可可豆可以販賣成5元。

Cacao: Golden Temple 黃金神廟

設置:將原始叢林版中移除一片『神廟』,並將這個擴充新增的『黃金神廟』面朝下混入叢林版塊中。
規則:『黃金神廟』與一般『神廟』規則相同,差別在金錢為8與1。

Cacao: Chocolatl – 新的倉庫
設置:New Storage Spaces 也是小木屋(擴充新增)的一種,設置時將其與其他小木屋放在一起。
規則:玩家可花費6元來購買New Storage Spaces ,它會為你新增3個存放可可豆的倉庫,你現在可以存8個可可豆了!


Dominion: Sauna / Avanto Promo Card
2016年《皇輿爭霸新的Promo,由5張『桑拿室』與5張『冰窟』組成的一疊牌,一熱一冷的兩張牌可以相搭配打出,不過以卡片的數量...感覺要同時抽到2張不太容易?『桑拿室』要花費銀幣就可以移除牌也蠻有趣的,就像花錢泡桑拿休息了一樣,不過一樣也得銀幣在手上才發揮作用,玩看看再說囉~奉上中文卡表下載網址:
https://www.dropbox.com/sh/692dsid38lps9nr/AAAl2L3aLz-YSTm0orWycbgpa?dl=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