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The Red Dragon Inn: Battle for Greyport - 關鍵字詳解

其他灰港之戰相關文章:
遊戲介紹
遊戲規則
卡牌詳解(正式上市後補上)
中文卡表(正式上市後補上)
譯註:為了讓玩家能快速確認,標示表示該能力的效果不會疊加,詳細還是要看內文喔。

突襲Ambush:在放置怪物到地點與玩家面前時,立刻執行其中帶有突襲能力的怪物卡片(順序玩家自己決定)。如果有卡片效果像是Baelfire讓一個怪物在遭遇設置階段外被翻出來,那麼也立刻執行該怪物上的突襲效果(如果有的話)
突襲的效果永遠不會被觸發第二次,舉例來說,如果一個玩家嘲諷了一個帶有突襲能力的怪物,該能力也不會再被觸發。

護甲Armor:有些怪物帶有一個盾牌符號在右上角。護甲X表示"每次該怪物會受到傷害時,該傷害都必須減少X點"。一次攻擊包含一個英雄與一個以上的武器算作一次傷害(而不是每張卡分開算一次)。但是從不同英雄來的攻擊算作分開的傷害,所以每個傷害都會減少X點。

劈砍Cleave:此英雄可以與兩隻怪物戰鬥,並對兩隻都造成完整的傷害。(注意英雄永遠不能與兩個位於不同的怪物群的怪物戰鬥) 如果一個英雄有多個劈砍能力,他仍然只能與兩隻怪物交戰。你必須在擲骰前就決定與那兩隻怪物交戰,擲骰出來的結果會同時傷害到兩隻怪物,怪物如果傷害大於HP則立即死亡棄掉。

範例:怪物Torglesnarf的卡片效果是"如果Drog在場中,那麼Torglesnarf不會受到傷害"。Fiona決定使用劈砍能力與Drog與Torglesnarf交戰。他同時對這兩隻怪物造成傷害並殺死了Drog,然而對Torglesnarf的傷害則因為能力而無效。 

詛咒Cursed:當這個怪物對玩家造成傷害時,該玩家獲得一張詛咒卡並放到棄牌堆。不論怪物對玩家造成幾點傷害,玩家都只會得到一張詛咒卡。

雙武器Dual Wield:這個英雄可以使用兩個物品。如果一個英雄有多個雙武器能力,他仍然只能裝備兩個物品。(不會有三個以上的情況)

兇猛Ferocious:如果此怪物不是在地點上,那麼牠每輪會隨著當前玩家標記移動(並且每輪都會是活躍狀態)。如果有任何效果會讓牠移動到活躍怪物群以外的地方,都改為移動到活躍怪物群。

+英雄 +Hero:如果一個玩家打出一張帶有+英雄的卡片,此玩家這一輪可以再打出一張英雄卡。 

濺射免疫Immune to Splash:此怪物不會因為濺射效果受到傷害。

狙擊免疫Immune to Snipe: 此怪物不會因為狙擊效果受到傷害。

嘲諷免疫Immune to Taunt:此怪物不會因為嘲諷效果而移動位置。

穿刺Pierce X:此英雄忽視與他交戰怪物的X點護甲。如果該英雄有多個穿刺能力,將它們的穿刺值加總就是你可以忽略怪物護甲的總值。
穿刺可以用在各種傷害像是戰鬥/濺射/狙擊與其他等等。

遠程Ranged當英雄與怪物戰鬥時,除非該英雄同時與怪物群中的所有的非遠程怪物戰鬥,否則他不能與怪物群中的遠程怪物戰鬥。

退休Retire:當要退休一張卡片時,將它移出遊戲。如果一個效果要求你的玩家英雄必須退休,則改為降低一個等級而不會移出遊戲。 

盾牌Shield X:放置X個盾牌指示物到防禦玩家面前,每個盾牌指示物可以用來抵免這輪會對玩家造成的1點傷害 ,可以自行決定用來抵擋那些怪物的傷害。
如果一個怪物的能力是當牠對玩家造成傷害時觸發(像是詛咒或猛砍),當你抵免掉所有該怪物造成的傷害時,同時也會讓該怪物能力無法發動。 
如果有多位玩家會受到傷害,玩家們可以自行討論如何分配使用盾牌指示物。
盾牌指示物不會流到下一輪,也不能用來抵免對地點造成的傷害。

猛砍Slash X:當此怪物對防禦玩家造成傷害時,他也對所有其他玩家各造成X點傷害。 

狙擊Snipe X:對場中任意位置的一隻怪物造成X點傷害。狙擊是一個即時的能力,所以有多個狙擊時會按照順序執行,這表示怪物的護甲會對每次的狙擊傷害都作減免。(譯註:不像濺射的傷害疊加後才去作防禦減免)。
狙擊一隻怪物並不算與牠交戰。一個帶有狙擊能力的英雄在狙擊後也可以依正常步驟與一個活躍的怪物交戰。

濺射 Splash X:當此英雄戰鬥時,他對同一個怪物群中其他沒有交戰的怪物造成X點傷害。如果一個英雄有多個濺射能力,將其傷害加總,才對怪物的防禦進行傷害結算。被此能力傷害的怪物並不算與英雄交戰。

範例Fiona擁有劈砍Cleave能力,並且裝備了Claymore這個帶有濺射2能力的物品。他與2隻活躍怪物群的怪物交戰,丟出了8,對這2隻交戰的怪物各造成8點傷害。接著他對這個怪物群中沒有教戰的其他怪物各造成2點傷害。濺射不會對已交戰的怪物造成傷害,也不會因為劈砍了2隻怪物而被發動兩次效果。

坦克Tank:當英雄與怪物戰鬥時,除非該英雄同時與怪物群中的所有的坦克怪物戰鬥,否則他不能與怪物群中的非坦克的怪物戰鬥。

嘲諷Taunt:你可以拿取任意不在你怪物群裡的怪物,並將它加入你的怪物群。 

復仇Vengeful:如果這個怪物在地點裡,當有任一地點怪物受到傷害時,此怪物立刻移動到活躍怪物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