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塗] 新的一年繼續來畫模型 之 AV的新筆套組,便宜好用捏!

隨著去年的一些俗事告一段落,今年的雜事還沒開始,最近難得有個浮生半日閒的心情,又重拾畫筆開始趁著假日貓咪午睡的空檔塗塗抹抹,享受那個進入心流的狀態,愉悅~
今天的主題是與Acrylicos Vallejo 中文粉絲頁合作的乾刷套組(DryBrushSet)與設計套組(DesighSet) ,由於去年接觸懶人Slap chop畫法後整個愛上,而這個畫法的主要三個(步驟>乾刷>速塗漆>細節補色)剛好很適合這次合作的兩組筆刷套組,就直接拿起家裡塵封好久的可愛小梟熊,開工!
Ps:以往這類文章都自己來,不過其實我老婆的畫工跟美感一直都比我好,這次就讓他上陣了XD
Slap chop畫法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先將模型噴上深色底漆,然後豪邁的大面積乾刷灰色>>高光處乾刷白色>最細節亮處在補刷上更亮的白色,這個流程剛好可以一路將乾刷套組(DryBrushSet)L、M、S三個大小輪番上陣,三個步驟剛好用上三個隻筆,而且尺寸也滿足了需求…完美!
Slap chop的第二個步驟就是使用對比漆與速塗漆這類流動性強、且會積蓄在凹處來突現亮暗的顏料最為主要上色的手段,因此同時兼具吸。水性強但又有尖銳筆峰可來讓顏色填入細節的比較蠻重要的

設計套組(DesighSet)這部分也沒有讓我失望,從較大號的2號筆到專畫細節的0號筆三隻為一組,最大的2號筆作為主要的填色筆也是個老婆使用起來讚不絕口的筆,筆鋒銳利、吸水性飽滿。最小的0號筆用來畫眼睛周圍的白圈等細部也是很好用。
最後完成的就是這隻棕綠參點白色帶點殺氣的小梟熊啦,不得不說還蠻好看的,光是翅膀的這個點綴就是我畫不出來的程度,老婆超強(膜拜)。
以結論來說,好用+滿意!甚至後來高雄漫威微縮群組開團購時我又去買了兩組屯著XD
而最讓我老婆跟我覺得很讚也最重要的的是…價格很不錯XD,一組包山包海但用起來不會心痛這點很重要,很適合我跟老婆這種新血來潮才會拿起畫筆塗裝的玩家,也蠻適合入門的新手直接一組搞定,推薦啦!
畫模型好開心啊,我要繼續來多畫幾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