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街王 – 與好友在桌上重溫雙截龍般的合作快打遊戲吧~

今天要聊的是設計師組合Adam 與Brady採用的MDS系統 (modular deck system 模組化牌庫系統)三部曲中的第一款作品,如果說另外兩款以警匪為主題的Brook City與奇幻冒險為主題的Altar Quest引不起你的興趣,那這款《街王》對從小看港漫,打街機長大的我們就充滿無法抗拒的吸引力了XD

(註-MDS系統:讓劇本、場地、魔王、角色全部都以牌庫的方式模組化的系統,每次都可以隨機抽出組合成一場遊戲,用簡單的方式讓遊戲有千百種組合變化)

這系列的遊戲設置與進行都很簡單,選一個劇本牌庫,挑一個魔王牌庫,每位玩家再挑一個角色牌庫就可以開始遊戲。劇本階段翻一張牌執行效果,魔王階段翻一張牌移動魔王與小兵,角色階段玩家就根據自己的手牌,進行移動攻擊等行動。

每個角色都有一疊專屬的牌組,因此角色特色強烈,但同角色就不會有其他變化打法

遊戲以港漫格鬥風為主題,並且主題性極強的遊戲,玩家們扮演的角色要靠著手上的武器或拳頭,施展各種招式來攻擊敵人,並在對方頭目完成劇本目標前擊潰他來贏得勝利。因為每個角色都是一個專屬牌組的關係,角色間的差異設計可以相當明顯,想找摔技、連段型、遠程型的角色都能玩到,招式與畫風也充滿了各種致敬與惡搞,你對港片與港漫了解越多就越能感受樂趣,喜歡多樣化角色能力的玩家這款很能滿足你。

戰鬥過程也可以撿到各種道具來使用

而作為目前三部曲中BGG評價最好的一款(8.2分),高分其來有自,《街王》很好的把握住了街機的精髓並呈現在遊戲中,快速的遊戲節奏,源源不斷但可以被玩家當菜切的小兵,路上隨人撿的奇怪食物與武器,各種充滿個性、招式各異的角色,還有集滿能量/氣後怒開一波打掉王半條血量的大絕設計,都讓你有不輸街機的爽快體驗(被王虐的部份也是XD),只有一個讚字可言。

個人BGG給分 9.5 / 10

#Altar Quest也出個中文版啊!

模型比較沒那麼精緻就是了

遊戲採六角格平面來計算移動與招式距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