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幽靈大冒險 – 衝啊!戰鬥陀螺(X)

今天要聊的是一款配件、畫風與內容相當可愛的兒童遊戲,說到兒童遊戲大人玩起來可能多少會覺得無聊,但這款是少數可以一群大人玩得很歡樂的遊戲,因為…媽媽!它有陀螺啊!!

《幽靈大冒險》是一款繪本風格的合作遊戲,玩家們會翻閱遊戲附的規則兼漫畫書,每一個關卡都會有一個漫畫講述幽靈小老鼠的冒險,同時也會標註這次遊戲玩家需要使用的圖板以及冒險旅行的目標(起點、終點、需經過的地標等等),玩家們的目標,就是合作讓這隻幽靈小老鼠重現漫畫中的冒險。

最酷的地方來了,這隻幽靈小老鼠是一個…旋轉的陀螺!玩家會先利用遊戲附的機關將陀螺打在起點上,接著利用操控平衡板的方式讓陀螺在圖板上移動,試著在陀螺倒下前穿過所有要求的目標,甚至跳到另外一張地圖,最終到達終點完成遊戲。

雖說是兒童遊戲,但玩起來其實相當需要技巧性,特別是地圖在凹槽與目標位置上有很多心機的設計,沒有一點技術還很難達成它的要求。例如要讓玩家讓陀螺小幅度從凹槽跳到高處,然後在高處走一段獨木橋再落到終點(超難的啦!!),又或是玩家必須把整個陀螺彈到天空然後翻面接住模擬穿過傳送們等高難度技巧(影片中有成功範例)。

難是挺難,但也因為這樣讓玩與看的人都挺開心的是款雖然我沒有小孩,但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盒來跟朋友墊檔玩的歡樂遊戲:p

ps:影片因為格式的關係,就請大家到臉書粉絲頁(連結)觀看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