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爆炸小小兵 - 這個爆炸比貓合理一百倍啊!

 

早在《爆炸貓》在集資上爆紅後,我就在想這種簡單、歡樂、超好套皮的遊戲,總有一天一定會像《情書》、《哆寶》、《故事骰》之類的遊戲一樣…「慘遭IP化」(誤)!果不其然今年就套了一個小小兵上去,而且仔細想想這個故事背景跟原版比起來,好像遠比貓咪莫名爆炸更合理許多?

若要快速總結這個版本的特色:

  1. 不同角度圖案不同的閃亮炫泡封面
  2. 很可愛的內裝收納
  3. 72張圖文幾乎不重複的卡片
  4. 小…他是小小兵啊!

換個角度 封面的圖就變囉~

遊戲的玩法承襲原版《爆炸貓》的玩法,玩家們會輪流從放入「爆炸小小兵」的牌庫中抽牌與打牌,遊戲中一但你抽到爆炸小小兵就立刻被轟炸出局,而幸運存活到最後的玩家除了贏得遊戲之外,你還能成為了眾小小兵仰慕的大壞蛋!想當然爾,這些卡牌中就充滿了各種可以讓你躲過爆炸,又或是陷害別人增加他爆炸機率的卡片,玩起來嘴砲不斷歡樂滿點(如果你沒玩過這系列遊戲,你可以想像這是一款類似UNO混了點吹牛,運用手牌互相陷害的歡樂遊戲)

因為套了小小兵的皮,我自己是覺得玩起來比原版更有趣一些,畢竟舊版充滿各種ㄎㄧㄤ圖,雖然好笑但對許多接不到梗的玩家來說蠻莫名的,過程就靠遊戲玩法本身來撐場面。小小兵這個IP就不一樣了,就算不熟電影,多少也在一些預告或廣告中看過這些小黃人各種搞事的樣貌,對於卡片中的各種情境都更能體會,玩法歡樂之餘更能享受到卡片圖文提供的笑點(圖片眾多放在文末)

總之,雖然說是《爆炸貓》換皮沒換骨的版本,不過熟悉的IP讓他更好笑,也更容易騙到新手來玩,玩完說不定還可以約個《神偷奶爸》電影團喔:P

#我也期待那天來個《爆炸復仇者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