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限時解鎖:密室逃脫 - 最接近遊玩實體"密室逃脫"體驗的桌遊 (無劇透)

 

疫情期間不能去玩密室逃脫很心癢嗎?把門窗鎖緊,關上燈拿出手電筒,再把這盒遊戲拆開,再放點恐怖遊戲的音樂,你也可以假裝自己在密室…(咦?)

《限時解鎖:密室逃脫》是一款主打"密室逃脫"的遊戲,目前基本與擴充加起來共6個劇本。雖然很早就玩過這遊戲的教學關卡,不過一直到最近擴充出了,加上疫情宅在家的關係,就心血來潮一口氣把基本+擴充六關全部破一破了,也算終於完整體驗這款遊戲XD

以目前玩完的感覺,我覺得是最接近遊玩實體"密室逃脫"體驗的桌遊。

計時器兼解謎器,玩家要插入正確的鑰匙來推進關卡

這歸功於遊戲提供了針對各劇本客製且相當多變的配件,玩家在遊戲中可能會看到線、鏡子這類特殊配件,就算是紙製配件也很用心的做出如撕裂的地圖、寫得歪七扭八的手稿、甚至是用紙配件呈現了可以調整多寡的藥劑等等。

當然,受限於桌遊形式與價格,這些配件跟實體密室比起來自然有點陽春,但還是能讓玩家玩起來真的會有在密室裡操作配件的感覺,甚至玩到摺紙、鏡子映照等這類純卡牌不容易做到的解謎方式。

關卡的前導故事

每關都像這樣有著不同的配件

而遊戲中那個名字很拗口的「音效晶片計時解碼器」,除了身兼倒數計時器,還擔任了密室中最重要的"鎖"這個角色,也是讓遊戲更有實體密室感的關鍵。在遊戲中,玩家會解開層層謎題,並找出對應的四把鑰匙來插進這個解碼器判斷有沒有解鎖成功達到下一階段。現在的潮流應該是用APP來取代這個環節,我倒是蠻欣賞出版社還是選用了實體配件的方式來做,畢竟,開鎖這個過程是密室逃脫很重要的儀式感啊!

以輕度密室玩家的角度來看,我自己是給還不錯的評價,蠻能給我跑去玩密室逃脫時,在各種配件間尋找關聯與線索解題的樂趣,謎題簡單與難都有,有靠自己全破關卡,也有卡到受不了看解答的(汗),密室老手可能會覺得太簡單,但對一般玩家來說應該蠻剛好的XD

最後的最後,栢龍玩具正在玩一場超大的線上解謎活動 #尋謎夏日 的樣子,大獎好像5000元等級吧,這篇圖文據說也化身成了解謎的一部份,我會把連結放在留言,有興趣解謎好手趁這個機會挑戰看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