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Verona Twist 維洛那的扭曲愛情 (我流翻譯)


如何獲勝

《Verona Twist》是一場關於茱麗葉的護士以及茱麗葉父親凱普萊特間的爭鬥。兩方試圖在各自戴上面具的人群中隱藏或找出茱麗葉與羅密歐的身分。

如果七回合後茱麗葉與羅密歐的身分仍被隱藏,那麼護士(Nurse)獲勝。
凱普萊特(Capulet)則必須在一切太遲前找出他們的身分。

準備遊戲

一位玩家扮演護士(Nurse),另一位玩家扮演凱普萊特(Capulet)。

將圖板放在兩位玩家中間,護士拿取全部6個角色棋子,並任意放在圖板上任意格中。遊戲中,每一個格子只能放置一個棋子,不可以重疊放置。

接著護士拿取6張角色卡,並從中秘密選取2張,面朝下放在自己面前,護士所選擇的這張兩張角色卡即為本次遊戲的茱麗葉與羅密歐。剩下的4張角色牌秘密放回盒子中,不要讓凱普萊特看到。

拿取15個配對板塊,平均放置在圖板旁,讓每位玩家都能清楚看到每一個板塊。這個區域展示了羅密歐與茱麗葉可能的配對組合。

放置回合板塊在圖板旁,依序從高擺至低,7放在最上面,用來標示遊戲還剩多少回合。


回合流程

每個回合都有兩個階段,兩位玩家分別移動角色的移動階段(階段1),以及護士回報階段(階段2)。


1.移動角色

每回合皆由凱普萊特開始,兩方玩家輪流選擇一個角色並依照其移動規則移動角色,角色只能被移動到空格,依照各自的移動規則但最後放置位置不可與其他角色重疊,移動後將該角色翻面至已移動面,標示此角色本回合已被移動過不能再被移動。

如果所有角色皆已移動過,或是沒有任何剩餘角色有合乎規則的移動方式,那麼此階段結束。

*角色移動規則請參照文末


2.護士回報

(翻譯註:如果你是玩BGA的話,系統會自動回答並進行本階段)

在此階段,護士玩家必須告訴凱普萊特,他選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角色是否位於"同一區域",護士玩家只能回答"在同區域"或"在不同區域",不可以透漏更多資訊。

圖板分為邊緣區域(淺色地板)與中央區域(深色地板),若兩個色位於同樣顏色的地板,那麼這兩個角色就視為在同區域,反之亦然。

  • 如果護士回答羅密歐與茱麗葉"在同區域",凱普萊特可將配對板塊區中所有在不同區域的角色配對板塊移除並放回遊戲盒中。
  • 如果護士回答羅密歐與茱麗葉"在不同區域",凱普萊特可將配對板塊區中所有在同區域的角色配對板塊移除並放回遊戲盒中。


消除角色配對範例

以上圖為例,在階段一後棋子各自停留的位置如圖,配對板塊剩下右方這8張,如果護士回答羅密歐與茱麗葉"在同區域".凱普萊特可將下面這兩張角色位於不同區域的配對板塊移出遊戲。


如果護士回答羅密歐與茱麗葉"在不同區域".凱普萊特可將下列這些角色位於同區域的配對板塊移出遊戲。


回合結束 & 遊戲結束

如果任一回合結束時,板塊配對區只剩下一片板塊,這表示凱普萊特成功找出茱麗葉與羅密歐的身分,凱普萊特贏得這場遊戲。

如果任一回合結束時,板塊配對區還有兩片以上的板塊,將回合板塊拔掉一片,玩家們開始新的回合。

如果最後一片回合板塊(數字1)也被拔除,那麼護士獲勝(成功保住了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身分)。

建議:玩第二場時,建議兩位玩家調換遊戲身分!


角色移動規則

公主(Princess):往任意方向移動任意格,但不可跳過其他角色
王子(Prince):往任意方向移動1格

貴族(Noble):往垂直或水平移動任意格,但不可跳過其他角色
侍從(Servant):往垂直或水平移動1格

主教(Bishop):往斜角方向移動任意格,但不可跳過其他角色
修士(Friar):往任意方向移動,需放置在路徑上遇到的角色後方一個空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