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妙筆神猜骰子版 ~ 夏日畫畫遊戲又一發!

最近工作上剛忙完評鑑(汗),所以最近都懶得開大遊戲,專挑這些放鬆畫畫的小遊戲來玩,看著大家妙筆下誕生的神作,笑笑鬧鬧也是蠻療癒的。


應該有不少玩家玩過2012最佳派對遊戲提名的《妙筆神猜》吧(天啊8年了!),當時這款抽題目畫畫,並且讓其他玩家猜題得分的遊戲給了我們不少歡樂,如果你覺得當時每次只畫一張不過癮的話….沒問題!一次讓你畫六張的骰子版就這麼出現啦!


遊戲最注目的配件,就是一顆顆超巨大的骰子,這些由塑膠製成的骰子可以讓玩家重複的塗鴉在每一個面上,看到這邊你應該猜到了…沒錯!我們這次不再是畫在一張"板子"上,而是要畫在骰子的六個面上!


遊戲的進行很簡單,每位玩家抽一張題目卡,接著根據這個題目卡,在骰子的六面畫出"六個與題目有關聯"的圖片。所有人都畫好後將這些巨骰投擲到桌面,玩家們再根據看到的圖案去猜測每位玩家畫出的主題。雖說這繪畫難度比《妙筆神猜》難了整整6倍,不過樂趣也翻了不少倍XD


遊戲另一個有趣的在於利用骰子立體的特性,玩家們擲出骰後所有玩家是不能碰骰子的,只能移到自己的位置查看骰子的各個面,有時骰子靠太近互相擋住也會讓大家大喊線索太少猜不出來,而壓在底下的那面...自然就完全看不到了(友:那我們挑透明桌面來玩好了?)。


有朋友可能會好奇,這種畫出多樣物品來猜題目的玩法會不是很像前幾天介紹的《消失的主角》?

《消失的主角》是畫出題目周圍的東西來襯托出題目,《妙筆神猜骰子版》則是要畫出六個圖片讓其他玩家找出"關聯性",有著很像但不同的思考邏輯,所以我玩起來視覺的方向上蠻不一樣的,不過都很有趣就是了:P

PS:《妙筆神猜骰子版》與《妙筆神猜》的設計師並不同喔

這邊也放上幾張照片,來讓大家猜猜每顆骰子的題目是什麼吧,一起來玩看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