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GW 寶石漆使用心得


如果說這世界上有"全能型玩家"這種叫法,那我也可以大聲地自稱…我,納吉姆,是一個"全試型玩家"(蛤?),什麼都不專,但是全部都很超想試試看。

記得我對一件事情表現出興趣時,最常收到的吐槽就是「反正納吉姆你什麼都嘛有興趣」,對啦…我的確是什麼都想試試看,也因此現在人生算是過的蠻忙碌愉快的,工作之餘還要打各種電動(最近在玩麥塊地城)、玩桌遊、寫桌遊、電影小說漫畫什麼就不用說了,最近還多了射弓箭這樣興趣。

因此在模型上色這件事,我給自己訂的標準就是「能用最簡單的方法,做出還行的效果」就夠心滿意足,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愛多方嘗試的性格,目前沒辦法定下來耐心琢磨這個技術。這邊真的感謝科技進步,現今各種奇妙的漆完全能滿足甚至超過我的這個標準XD



對比漆,我可以用著色本的上色方法(?),塗出一個有深淺陰影整體看起來還不錯的模型。
(系統訊息:模型外觀等級+10)
後來發現地形漆,也是隨便抹抹就有各種奇妙的地形效果。
(系統訊息:模型外觀等級+5)
前陣子被老璦玩微縮推坑的「寶石漆」也猛得不行,不用什麼技巧直接塗上去,就能讓模型上的寶石部分閃閃發亮。
(系統訊息:模型外觀等級+3)

奇妙膠質狀的漆乾掉之後,會呈現一個半透不透且高反光的質感,就像寶石一樣(反光程度可以看照片中寶石上的兩個白線,是天花板電燈的反光),老婆玩了一晚直接愛上,對我下了諭旨:

清點府中所有模型,把所有有寶石的模型都呈上來!

*延伸閱讀
老璦玩微縮粉絲專頁
老璦的寶石漆介紹
[心得] 這個黑科技超好玩- 對比漆 - 納吉姆的遊戲室
[心得] 對比漆初體驗心得 - 納吉姆的遊戲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