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KAUCHUK 時空探險家 - 綁頭髮的橡皮筋也能玩桌遊?

時空探險家 短心得~

頗有意思的小遊戲,利用橡皮筋展延的特性與有著多個立體柱的圖板,來玩一個用橡皮筋圈地與連線,玩競速、圈地、資源收集的遊戲。

遊戲玩起來頗有《鐵道任務》的感覺,同樣是收集各色的卡片,並藉由打出卡片,將橡皮筋套到對應顏色的柱子上。限制上比較寬鬆,沒有別人去過的地方你不能再去的限制。但如果你要套上的那個柱子有別人的橡皮筋,那麼付出的卡片則須改成給對方。因應這個規則,玩起來不是單純的圈地比大,還會有搶位置來收割對方資源的戰術考量。


雖說是小遊戲,但很不錯的共有八個劇本,每個劇本利用了不同的限制去創造出不同的玩法,也會替換成不同的地圖,就像八個基礎規則很像但目標跟策略都不同的小遊戲,耐玩與變化都很不錯。

例如第一個劇本就是一個圈地與競速競賽,要盡可能的圈更大片的地來獲得資源與分數,同時還要連線到目標地點。
而最後一個劇本則像貪食蛇,玩家不能圈地只能連線,並且只能從尾巴持續延伸出去,並且不能碰到自己的身體,並要在爬行的過程中盡可能收集神器來湊套。

像這兩個劇本就因為限制與計分方式的不同,玩起來感覺就完全不一樣,而遊戲總共給你八個劇本去玩,也是蠻夠玩啦。

規則簡單,互動也很直接明快,但又不會有卡死人那種設計,多種劇本也蠻能應付容易玩膩的小朋友,以一個家庭遊戲來說蠻不錯的。

Ps:橡皮筋就是小朋友常用來綁頭髮那種,補充很容易。
第一關主要比圈地跟想辦法連到對面

 最後一關限制上就只能連線,策略完全不同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