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Love Letter 情書 (2019六人版中文版)

遊戲名稱:Love Letter 情書 (2019六人版中文版)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遊戲類型:手牌管理、玩家削減
BGG網址: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77085/love-letter-2-6p

記得之前在撰寫《in桌遊》裡面"狂桌遊"這個篇章時有寫到《地產大亨》這款遊戲是世界上擁有最多版本的遊戲,幾乎你想到的大型IP都有對應版本的《地產大亨》,至今也有一百七十種版本。

為什麼要提這個?

因為我覺得《情書》雖然不可能追上,不過沒意外再給個幾年當的版本數量排名第二的遊戲應該沒有問題。不光是版本眾多,也開始有與各大IP結合的傾向。(蝙蝠俠、探險活寶、魔戒、星際大戰、克蘇魯)



▲目前已出版的IP合作版《情書》

網路上對於《情書》的介紹相當多啦,今天就以開箱為主,而要開箱的則是....2019年的新版本!以支援人數6人新美術作為主打的版本~
註:以下簡稱《情書 2019》


*開箱~
▲遊戲正面照
這次是塑膠透明盒裝的方式,有點像玩具的裝法。也就是外盒是純裝飾,拆開後無法復原,主要靠裡面絨布袋做遊戲收納。

▲背面為遊戲的介紹

▲介紹大圖兼公主圖,也可以看出這次的新美術基調
角色繪畫上感覺比較偏亞裔或非裔的膚色

▲內容物一覽
絨布袋、說明書、卡片、指示物就是遊戲全部的配件囉,一如以往的輕小。收納的部分是以前也有出現過的絨布袋版本,袋子相當大,牌全部裝上牌套後還是可以輕鬆收納。

▲說明書的大小也是可以放進絨布袋的尺寸
也有針對每張卡片做詳細的解說

*指示物
▲"鍾情"指示物
不得不說這個版本的指示物大概是眾多《情書》裡面我最喜歡的版本,拿起來手感超好!塑膠製但頗有重量,碰撞也有很清脆的響聲,把玩起來蠻舒服的。


*卡片
卡片算是這個版本改變最多的地方,除了美術以外,也在原本的8種卡片外又多了兩種(間諜&大臣)也因為新增的兩種卡片,整個遊戲的數值從1~8變成了0~9,部分卡片的數字也因為新加入的6號大臣而往後調整。算是舊版玩家玩這個版本時會比較不習慣的地方~

那我們就來看看每張卡片吧~


▲新加入的0號間諜
可以直接偷跑去公主閨房幫你偷情書的角色
因是因應人數增加,但讓遊戲總時間不因此變長的角色

▲1號守衛

▲2號祭司

▲3號男爵

▲4號侍女

▲5號王子

▲新加入的6號大臣,能將牌塞回牌庫底
可以因此得到牌庫的資訊,對猜別人的牌相當有利
▲7號國王(原6號)

▲8號女伯爵(原7號)

▲9號公主(原8號)

▲幫助卡正反面
幫助卡除了列出所有卡片的數字供參考外,也可以做為玩家出局時的表示(翻到背面,象徵你寫給公主的信被發現拆開啦)


*結語
以上就是本次《情書2019中文版》 的開箱啦~遊戲上因為支援人數增加的關係,6人局還是會比原版的4人局久一些,不過因為0號牌的設計,讓玩家有機會透過獲勝以外的方式來得到鍾情指示物,所以整體時間不會被拖得太長。6號牌則是讓玩家對於遊戲後期能有更多的掌控性(會知道你放回牌庫的牌是什麼),我是蠻喜歡這個設計的,不過也要活到後期才用得上所以實用性蠻微妙的就是。

最多人好奇的問題應該是,情書這麼多版本,我已經有了___版本,我還該不該買這個版本呢?很簡單,就根據特色去選吧,我將這個版本的特色簡單條列在下方~

2019六人版特色:
絨布袋收納
支援六人但時間不會拉長過多
新美術
新卡片能力
手感很棒的指示物
如果上述的幾個特色有你喜歡,可以考慮讓你的情書收藏多增加一個XD。
如果是還沒擁有這個號稱桌遊界國民桌遊(?)的玩家,也可以考慮這個新版本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