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心得] 我流功夫極めロード 我流工夫無極限

遊戲名稱:我流功夫極めロード 我流工夫無極限
遊戲人數:3-5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遊戲類型:手牌管理、中二

有網友問最近去日本,有沒有什麼推薦又不太吃文字的日本遊戲?那就不能錯過《我流功夫極めロード 》這個超級中二又歡樂的遊戲。


《我流功夫極めロード 》是由許多中二的單字所組成的卡片遊戲,玩家利用這些字取出你覺得最帥最酷最有梗的招式名稱,然後玩家投票決定誰的招式最有趣並獲得分數。

雖然是個小遊戲,不過玩起來真的是充滿爆笑,取名受限於玩家拿到的卡片,因此也相當考驗玩家的創意,不是隨便字排一排就展示出來,這樣可是沒人會選你得分的。也因為這樣,常常出現許多你根本沒想過可以這樣的超好笑名子,例如...




▲咳咳,這招式絕對沒有什麼,不要亂聯想。

▲打下去剛好過網路鑑賞期的招式

▲如果對遊戲內附的字卡不滿足,遊戲也有提供幾張空白的讓玩家自己寫。例如上圖的招式中的".  "就是我們自己加入的,中二度大增。

《我流功夫極めロード 》雖然有計分機制,不過我們後來玩都會提醒大家不要太在意分數(遊戲中招式名稱越長分數容易越高),而是盡可能展現你最中二的自我,畢竟這是個分數不重要,大家歡笑最重要的遊戲,也成為了近期我最喜歡拿來墊檔的小遊戲之一。

遊戲卡牌的字都是漢字,所以沒有語文問題。規則本身也不難,吉姆在這邊將朋友教學後的規則整理如下,這樣就可以順利進行遊戲啦。

有去日本的朋友快收一盒吧!



===我流功夫極めロード  規則翻譯===
註:感謝桌遊好朋友小強Ikyo 的規則翻譯與教學。

*遊戲配件
招式名稱卡*50張
空白自製卡*4張
1分指示物(白)*15
5分指示物(黑)*15




*遊戲概況

遊戲共進行三輪,每輪分為兩個階段,分別為:
階段1:修行
階段2:發動奧義

進行三輪後,總分最高的玩家獲勝。

*每一輪的遊戲設置
步驟1:將所有的牌混洗成牌庫,面朝下放置在桌子中間。
步驟2:從牌庫中翻3張牌面朝上放在桌子中間
步驟3:每位玩家抽3張牌
步驟4:每位玩家拿取1分

用任意方式決定起始玩家。
▲設置範例


階段1:修行~
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進行。輪到玩家時,需從以下動作4選1執行:
動作A:從牌庫抽兩張牌到手上
動作B:從牌庫翻三張牌,選一張到手上,剩下兩張面朝上放在場中間。
動作C:從手上選一張牌,與場中一張牌交換(面朝上放到場中)
動作D:拿取1分

遊戲持續進行,直到每位玩家都執行了3次(進行了3圈)後就進入階段2


階段2:發動奧義~
這個階段每位玩家同時進行。
玩家利用手上的牌組成招式名稱,面朝上放在桌上展示給大家看。手上的牌需盡可能的使用,如有不想使用的牌,每保留一張牌在手上需扣1分。



▲將你的招式展現出來並大聲念出吧!

所有人的奧義都展示完後,數1 2 3,一起指向你覺得招式取的最好的玩家(你也可以指自己)
吉姆註:雖然規則說可以指自己,不過我們玩都限定不能,這樣比較有趣:P
每位玩家獲得分數,分數=你展示的招式牌張數 x 指向你的玩家數量。

*準備次輪
將所有牌收回(玩家的分數會保留),並再次進行遊戲準備的步驟1~4。並由上一輪起始玩家左手邊的玩家擔任新的起始玩家。

開始進行新一輪的「階段1:修行」

*遊戲結束
進行3輪後遊戲結束。總得分數最高的玩家成為招式命名大師。如果平手,則其他玩家投票決定平手者中誰成為大師。

留言

  1. 修行階段的動作B,原文是
    “山札の上から3枚を公開する。その中から1枚を手札に、残りを場札に加える。”
    應該是從牌庫翻開3張,從中選1張加進手牌,剩下2張留在場上

    回覆刪除
  2. 感謝分享,可以提供字卡一覽跟解說擴充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