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Gloomhaven 黯淡港灣 - 04 又臭又慘的一役

已經衝進BGG第7名的《Gloomhaven 》正在二次集資喔(KS頁面點我
註:斜體字部分為章節劇情翻譯,其餘為簡單的跑團記錄
註3:有人詢問為何每篇都從城市事件開始...因為我們每次跑團前都會回到黯淡港灣作準備,這時都可以選擇要不要觸發城市事件。


===== 城市事件 ===== 
當你們回到黯淡港灣,你聽到南方傳來一陣騷動聲與大量的尖叫,一群婦人帶著驚恐的表情從那個方向奔馳過來。"敵人入侵!!!"他們邊跑過你一邊大喊,有些人甚至驚慌到撞上了你們。

你們快速的趕往南方的碼頭,發現有一群工人拿著工具充當武器聚集在一個大碼頭上。這個碼頭被一群Lurker突襲,這些怪物有著又大又硬的巨鉗。奇怪的是,這些怪物像是沒有敵意似的呆站在那邊,用爪子敲打著奇怪的節奏。

選項A:拿起武器與他們一戰,把他們趕回海裡。
選項B:謹慎的接近他們,試著與他們溝通。
▲星海爭霸中的Lurker
選擇B
人們包圍住碼頭,看著你們走向怪物。這些怪物注意到你的靠進,面朝向了你。你試圖提問他們為何在這邊,但你得到的回應只有爪子敲擊節奏的改變。你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這些怪物突然沮喪的大聲尖叫,接著全部跳回海裡。

圍觀的人群對你發出了喝采,並對你不使用武力就嚇阻了這些生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定有什麼事是他想警告我們。但是...究竟是什麼呢?
小隊們討論了一下得不到任何結果,只能先完成當下的目標,前往腐爛地穴,清除盤踞在那的不死生物!
▲目前的冒險旅程

===== 道路事件 =====
隊伍沿著森林的邊緣前進,一陣奇怪又陌生的聲音從樹林中傳出,你們決定停下來仔細聆聽。傳出的聲音伴隨著某種節奏,不同的人聲交疊在其中,你覺得這陣奇怪的聲音也許是...念誦經文的聲音。

選項A:進入森林,調查誦經聲的來源

選項B:繼續旅程,不要與這些不明來歷的玩意攪和

選擇A

你們跟著聲音穿過森林來到一片空地,你發現有一群邪教徒圍成一個環˙正在執行奇怪的儀式。其中一個邪教徒發現了你們,並出聲警告了其他人。這個地方很快的就成為了血濺滿地的戰場。當然,只有你們站到了最後,但也消耗了不少體力。
*每位玩家獲得5點經驗值*
*每位玩家失去1點ν*

▲這場配件大升級,找到不錯的骰子來代替遊戲中的血量、經驗值、怪物數字等

===== 章節開始 =====
地點:# 6 F-10 Decaying Crypt  腐爛的地穴
▲本章地圖配置
生活中沒有參雜任何陰謀不知道是何感覺?唉。
那些邪教徒將這個地穴視為一大麻煩,也許將它清理可以從他們身上撈到一些好處,又或者你期待這邊能夠找到一堆還沒被亡者玷汙的寶藏?

當隊伍到達時,這個地方散發出的氣味讓你們瞬間後悔了來到這裡的決定。不是因為你們以經決定探索這個破舊的廢墟,也不是因為陰影中傳出的呻吟與尖嘯。都是因為味道,那股死亡與肉體腐爛的惡臭。

*本場特殊規則:所有玩家的攻擊牌組增加一張詛咒。


▲滿滿的怪
本場次副坦法師缺席,不過主坦戰士回歸,儘管如此....
這邊怪物也太多了吧!!!

▲3隻活屍與5隻骷髏 ,而且還不少精英
血多攻擊力強的活屍,血少但會範圍攻擊的骷髏,這兩者的共同缺點就是走的慢。但在狹小的空間內完全就沒有這個問題,隊伍馬上就被怪物包圍,血量最高的戰士與刺客站到了最前方擋住傷害,心控師也招換出小老鼠檔住一個位子,力求不被怪物包圍。


成功清除門口的怪物後,隊伍往深處推進。這個地穴分成了南北兩條路,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往較近的北邊推進。踹開門後...不意外的又是一群數量龐大的不死生物。

血高體壯的活屍與有著高防禦的幽靈都很棘手,加上走廊狹長又有各種障礙物,隊伍採取了戰士擋前面其他人在後面見機輸出的方式。不過也因為都卡在一起,幾乎沒辦法處理後面偷射的幽靈,在這邊耗掉了不少體力在清怪與休息,隊友的體力急速下降中...
(每次休息都會減少可用的牌,沒牌用角色也會倒地)

▲終於成功看到最後一個房間,但...
當隊伍踹開最後一道大門時,讓人絕望的畫面出現在眼前,仍有大量的活屍與幽靈要面對,但是夥伴幾乎都處於再過1~2回合就要倒下的狀態...

滅團危機就在眼前,戰士決定犧牲打,直接衝進怪物群中間展開反擊陣勢(怪物打戰士時,會被反擊2點傷害)由於這並不算攻擊,對擁有高防的怪物相當有用,戰士一口氣挺住了五個怪物的攻擊,也成功靠反擊殺死了兩隻幽靈,但是怪物的血量也來到瀕死的狀態...


趁著戰士吸住大部分的怪物目光,其他隊友靠著擊火一隻一隻的清掉剩下的怪物。在上一場寶箱得到骷髏戒指的心控師也趁這個機會叫出骷髏來助陣。


▲戰士則是開了最後的防禦架勢(右下)與炫風斬(左上)後陣亡...
▲大戰過後
雖然戰士倒下,其他怪物也因為反擊與炫風斬受了不少傷害,順利清光了所有怪物,淨化了這個地穴。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惡臭的影響,這一場打起來特別艱辛。戰士血量歸0重傷、刺客與工程師體力歸0倒地,儘管最後成功清空了所有怪物,站著的也只剩我們的老鼠人心控師....真是慘烈的一役。

 ===== 通關後 =====
在不死生物可怕的尖嘯與呻吟消散之後,從外傳出的鼓掌聲震驚了你們所有人。轉過身後,你看到一個包著臉部的人站在火光邊緣看著你。大家舉起了武器準備應戰,儘管他布後的表情看起來並不危險,但卻有一股巨大的壓力壟罩著你。

「做得好,先生女士們」他輕笑著看著你說「哇喔哇喔,你還真有一套,不是嗎?在你清除了這個充斥著死亡的麻煩後,你已經得到了我們的注意。哎真希望我們的不死生物能夠更受控一點,不是嗎?」他緊緊盯著你,經過了一陣漫長的停頓「嘛,也許你會有興趣再幫我們一次,在我們忙著解決你之前造成的損失時」他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在黯淡港灣有一個死靈法師,為了他自己的髒活兒老是派檢傭兵來騷擾我們,也許你們已經見過面了」「把傑瑟菈的頭帶到我們這,我們再來研究你該不該活著。」
▲解鎖新地點 - 黯淡港灣倉庫
# 8 C-18 Gloomhaven Warehouse

留言

  1. 請問這款遊戲上了薄卡套後,還有辦法收納到原本的盒子裡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個遊戲需要很強的英文解讀能力嗎 ? 很想試試這種 TRP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