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Gloomhaven 黯淡港灣 - 03 去死去死團的都給我站出來!

▲新夥伴-可以操控隊友、敵人、小老鼠的心控小偷
註:斜體字部分為章節劇情翻譯,其餘為簡單的跑團記錄
註2:前情提要 02 黑巢(# 2 G-11)


===== 城市事件 =====

Quatryl族
辛苦了一天,回到黯淡港灣。你們決定晚上前往棕門在享受Quatryl族的音樂演奏。儘管這個酒吧滿是腐敗和犯罪橫行,但這裡的音樂卻是整個黯淡港灣中最無與倫比的。
正當你們沉浸在美妙的樂曲之中時,你瞥到房間後面的黑暗之處有一個穿著破爛長袍的人,正將一瓶詭異的紅色液體交給另外一個人。


選項A:前去調查這兩個人間不尋常的交易。
選項B:拋開這些犯罪事,繼續享受觀賞表演。

小隊選擇-選項A
你的朝那兩個人的方向移動,一邊巧妙的不引起他們注意,一邊監控他們的行動與週遭的環境。你認出了這是曾與你發生過口角的某宗教教徒專屬長袍,而當你夠靠近時,你更確信他們拿來交易的瓶子裡面裝的是人血。
你們衝向他們並把他們拖到外面,打斷了他們的交易並引起了一陣騷動。你將他們交給有城市警衛等單位,花上好一段時間後,你們終於被允許回到棕門。而演奏會...果不其然早已結束了。
*小隊獲得2點名聲*


度過了這段騷動的時光,小隊與新加入的成員(老鼠心控師)也補給了裝備,準備出發往下一個冒險。根據上次結束時的討論,小隊決定先擱置紅袍商人傑瑟菈交代的任務,先去調查更令人在意的"Gloom",於是去死去死團再次啟程,前往Crypt of the Damned詛咒的地穴


===== 道路事件 =====
▲圖源-古墓奇兵美術概念圖
沿著樹林旁的小徑行走,你突然被一聲大型動物的吼聲給震撼住。巨大的腳步聲朝你們這個方向震地而來。你們快速的伏倒躲起來,評估著到底是怎樣的怪物。
從樹叢的間隙看出去,你看到一隻巨大的棕熊緩緩朝你的位置靠近。牠還沒有注意到你,不過你覺得就快了...

選項A:趁巨熊還未太靠近前拔腿狂奔。
選項B:發動攻擊,希望能趁巨熊未注意到攻其不備。

小隊選擇-選項A
你們從藏身處飛奔而出,用此生最快的速度開始逃跑。幸運的是巨熊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等牠回神時已經來不及抓住你們。你們不斷的奔跑又奔跑,一直跑到幾乎無法呼吸為止。
*每位玩家損失一個 ν *

===== 章節開始 =====
地點:# 4 E-11  Crypt of the Damned詛咒的地穴
▲本章地圖配置

在隊伍依照上次獲得的地圖前往靜止河搜索的路上,你不禁思考著當時敵方首領宣稱的"Gloom"到底是什麼?這個疑問一直卡在你的腦子裡揮散不去。
這一路上也不太平靜,你感覺某種東西正帶著興趣觀察著你。

你們驚訝的發現前方一個被青苔與藤蔓覆蓋住的地穴廢墟,散發出一股古老又黑暗的氣息。由於沒有更多情報,你們決定硬著頭皮進入,前往地穴深處。
無論這些匪徒的背後究竟是什麼勢力,你都決心找真相。就算你發現樓梯的底部有著更多骷髏與匪徒,已經等待著你...


▲到達深處,被骷髏與土匪弓箭手包圍,一旁還有設置好的陷阱。
「你們犯了個大錯,就是蠢到踏進這裡!」其中一個土匪嘶吼著,不過你不同意,這正是你想找的地方。

===== 劇情1 =====

▲一番激戰後...
你們踹開大門,做好面對一切的心理準備。然而,出現在你面前的是從沒料想過會親自見到的元素生物,憤怒而且邪惡。你花了點時間重整心理狀態並且在心裡咒罵了一聲。讓死體活動似乎還不能滿足這些瘋子,他媽的。
▲輸人不輸陣,隊伍的法師也叫出了他的招換物幫忙助陣

正當隊伍一邊與匪徒激戰一邊疑惑到底是誰在控制這些元素生物時,敵人的後方傳來了頌唱咒文的聲音。兩個穿著黑色長袍正不斷的揮舞著雙手,施放法術,找到了!

▲邪教徒攻擊卡。
邪教徒雖然攻擊力很低,但是因為會自癒與招換新怪物,再加上打死他還有自爆的可能,第一次碰上的大家打起來真是綁手綁腳...好不容易清光長廊並踹開兩個房門。才發現裡面有更多的邪教徒以及...更強大的元素生物。

▲穿過長廊,發現了兩個房間。
方的房間是能施放遠距離法術的冰霜元素
下方的房間則是強大的大地元素與...寶箱!
由於前面與教徒糾纏了太久,雖然大家的血量還算可以,但體力幾乎都只剩一半...於是大家決定速戰速決,兵分兩路!但現在的4+1(招換物)實在是人手不夠,怎麼辦呢?大家討論了一下才發現,我們這場的四個角色之中(元素使、工程師、心控使、刺客)就有三個可以叫出招換物啊!

於是在眾多施法聲中,我們的隊伍組成變為:
法師+魔法生物
心控使+小老鼠
工程師+自走砲台
孤單的刺客
一下子成為有7人大聲勢的隊伍,這下敵我勢力就平衡了。

去死去死團的都給我站出來!
吉姆註:這邊我們借用了其他怪物的指示物來當招換物。
由於體力所剩無幾,隊伍在這邊決定兵分兩路。下方的土元素交給刺客與眾招喚物們。其他人趕往上方清除房間內的冰元素與幽靈。

下方房間的土元素雖然很強大,不過我們採取了堵住門口的策略,一次只需要面對一隻即可,搭配刺客強大的輸出順利清場。(刺客一直抱怨前面都小怪,沒有他發揮的空間)

▲抱怨這場都沒得發揮的刺客終於有輸出的舞台。

上方則由工程師設置陷阱,心控師再控制敵方踏進去,完美的組合技。第一次出場的老鼠輸出不高,不過就可以幫敵人附上各種煩人的負面狀態,剛好克置上方血少防高的冰元素,順利清場。

▲工程師一個彈射,兩倍傷害!
▲成功的淨化了這個地穴

===== 通關後 =====
很明顯的你中斷了這裡的某種儀式。這些元素惡魔來自一個不同的位元,但這些邪教徒卻用某種方式成功的把牠們拉進這個世界。

這房間後方的祭壇上,寫著大量的文字,但你們幾乎無法理解。不過你們的第六感告訴你們這是古早文明用來展現力量的一個地方。古代的人們利用元素來輔助他們的生活,而他們的命運...顯然沒有一個完滿的結局。

在文字海裡,你注意到還有幾個擁有相同力量的的地名被標示了出來,其中一個正是邪教徒的其中一個聚集地,而另一個則被大量的邪惡亡靈所占據。看起來你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前往破壞他們的聚集地,另一個則是幫他們清除這些威脅,說不定他們還會反過來感激你。
▲邪教徒的下一個聚集地-廢墟地穴
# 5 D-6 Ruinous Crypt

▲充斥著亡靈的腐爛地穴
# 6 F-10 Decaying Crypt


題外話是,這場沒有戰士,隊伍裡專職扛傷害的是我們穿皮甲又開冰甲命苦法師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