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卡+微心得]Food Chain Magnate 連鎖美食集團

▲幫助卡預覽
 好遊戲總是越玩越香,而海獺公司今年的新作《Food Chain Magnate》就是一款讓我們一開再開還能熱烈討論的好遊戲,也得到了我心中今年最佳遊戲的獎項。當然要來大力推廣一下啦!
 吉姆與幾個朋友一起弄了這張中文幫助卡,幫助卡上除了流程以外也包含了遊戲中所有卡片的資訊,玩起來就不會有語言問題了,遊戲的規則部份可以參考RD兄的網誌介紹(連結)。有規則上的問題也歡迎提出來討論:)

Enjoy the Game~


幫助卡下載連結:
https://www.dropbox.com/sh/2fmfm0v84dt0mcy/AAAAL9QzfTU8yU7FR-rRZes4a?dl=0
翻譯製作:吉姆 + 小咩 + 水果糖
註:幫助卡中的女僕=女服務生=waitress


 因為最近比較忙錄,還沒有時間能夠寫個詳細心得,這邊就先附上第一次玩完時我在臉書上留下的心得。令人開心的是,玩過更多場之後我對這遊戲的看法依舊沒變,超好玩啊!

[初玩心得]
 好玩!雖然這次沒有贏但還是好玩得讓我興奮到想馬上再玩一場!

 玩家扮演一間連鎖餐飲店的老闆,要生產食物來販售給居民獲得金錢。你可以建構自己公司的營運體系,依照顧用的員工來決定餐廳的走向。可以開個超高檔餐廳、也可以開個便宜好吃的丹丹、弄個專賣飲料的店面也沒問題、或是你想弄個女僕咖啡廳…也ok!

 公司的員工還必須分層級,一層一層上報,最後看著龐大的組織架構圖相當有快感。

 另一個有趣的是居民不會主動跑來買你的東西,你還要自己創造需求,用各種宣傳廣告轟炸居民,還可以自己建設房屋提升消費的人口數。當居民有很多選擇時,還得與其他對手打價格戰。打得好還能讓對手賣不掉邊靠腰邊把食物倒廚餘桶。

 第一次試跑教學半小時,遊戲時間兩個半小時。以這間公司的遊戲時間來說還蠻輕度的,很剛好!規則也很好記,反而是講解卡片花了比較多時間。


遊戲設置貌,左半邊是遊戲區,右半邊是很佔空間的卡片區用來放置所有可以僱用的員工以及科技。

遊戲一開始,四間餐飲店剛開幕,一個廣告都還沒打,此時居民都很乖的在家煮飯,不會來餐廳用餐。

公司草創期就先來個削價競爭啊!還沒商品就先僱用折扣小姐。

飛機宣傳的效果,讓左半邊的居民個個都只想吃披薩…(當食物放在紅色房屋上表示居民的用餐需求)

遊戲結束時的公司人員配置。


留言

  1. 不過為什麼價格會這麼高,以配件來講也還好。難道是遊戲機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跟出版社有關,這間出版社的遊戲產量非常之少往往2~3年才出版一款遊戲
      出的數量也一直都是量少價高的狀態。別看他現在這樣很貴,照這出版社之前幾款遊戲的經驗,在遊戲停刷後在二手市場上的價格會更高。

      除去價格不談,這間出版社的遊戲都非常有意思,機制設計都很特別,也是受到這麼多玩家喜愛的原因。

      刪除
  2. 美術是讓我退步的原因之一...,或許是被Key系列的美術慣壞了,所以對於這種美術普普價格又高的遊戲,實在是下不了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板美術的確普普XD
      不過卡片的美術我倒覺得非常到位,以前的食物廣告風格就是這樣

      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