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得]寶島原創桌遊馬拉松 - 《小吃大胃王》

 響應一下寶島原創桌遊展這次的活動,會以簡單介紹的方式來介紹一些國產遊戲的心得。關於桌遊展的詳細資訊也放在文末囉,這個月在台南就有展覽,吉姆也會出現在某個攤位,快來跟我一起玩吧:)

遊戲名稱:Taiwan Snackbar小吃大胃王
遊戲時間:15分
遊戲人數:3~10人
遊戲類型:手牌管理/派對遊戲
BGG連結: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95386/taiwan-snackbar

 小吃大胃王一直是常駐在我派對遊戲清單中的首選之一。每當有不熟桌遊的朋友問我說"最近要聚會,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桌遊?"燈燈燈~燈燈!(小叮噹配樂)我就知道又該是小吃大胃王出場的時候啦

 為什麼呢?因為它簡單好教,互動性高,派對遊戲最重要的戲劇張力又強,也沒有說故事或畫畫這類可能會有玩家不擅長的元素在。做為新手向的派對遊戲實在無可挑剔啊。


 那麼遊戲在玩時麼呢?其實就是簡單的打牌與抽牌。遊戲中共有6張小吃牌,數字分別為2~7,這些牌會與一些特殊功能牌混成牌庫再發給每位玩家幾張。當輪到你時,你必須打出與前一位玩家相同的小吃牌,如果手上沒有或者是不想打,那就只能選擇抽牌囉。抽牌時就要小心啦,當前場上疊了幾張小吃卡,把他們的數字加總就是你這次要抽牌的張數。

 但是!牌庫中還混了幾張吃不下卡,一但你抽到吃不下!...那那那,這局就算你輸啦。遊戲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這邊,我到底該趁現在小吃數量少時賭一下呢?還是拼一點把數量疊上去害下一個人。甚至也有可能一個人抽了十幾張牌都沒有抽到,這時大家可是會崩潰的尖叫,因為接下來抽到的機率又更高啦!

 遊戲就像一個一直倒數的炸彈一樣,越玩下去爆炸的機率又越高,讓人覺得又歡樂又刺激。 喔對了,說到炸彈。偷偷告訴你,我覺得《小吃大胃王》比國外著名的桌遊《爆炸貓》還要更好玩喔!。
寶島原創桌遊展
本場主題 ▏寶島桌遊來襲-原創桌遊設計
舉辦日期 ▏11月28日(六) 上午10點至晚上8點
展會所在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台南市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現場活動 ▏寶島桌遊印象館-帶著你最愛的寶島遊戲到現場一起合照。
寶島桌遊蓋好玩-30款展出單位紀念章歡迎收集。
寶島桌遊玩不完-設計師直接與你體驗遊戲好好玩。
詳細活動說明請留意活動公告 寶島原創桌遊展
展出單位 ▏禮賀臺灣 、 享想工作室 、 GG工作室 、 大玩桌遊Big Fun Board Games 、 MOZI 莫仔有限公司 、 大爆炸工作室 BigBang Studio 、 DWS 桌上遊戲設計 、 艸艸 、美麗島風雲 The Wonderful IsLand 、 棋幻爭霸 / Fantasy Chesslords 、 Jesse Li 、 颱風不要來 、 小螺絲創意 、 徐烽杰 、 老牛 、滾動綠葉工作室 、 桌遊愛樂事 BoardGameLove 、 綿羊犬世界冒險 、 滾雪球設計興業社 、 2Plus桌遊設計工作室 (某些單位因為沒有官方連結,所以個人或是作品專頁標註)
在地店家 ▏懶日子 、御揚桌遊休閒館 、 夢想部落館 、
紙牌屋(CardWalker.com.tw)
主辦單位 ▏MOZI 莫仔有限公司、 Funking
協辦單位 ▏滾動綠葉工作室 、 享想工作室 、 Morefun玩坊遊戲專賣台南店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4888806539234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