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PACG Skull & Shackles 尋路者:骷髏和鐐銬 新增規則

隨著尋路者傳奇:符文領主的崛起完結,新的系列尋路者傳奇:骷髏和鐐銬基本版也已經出版囉。沒意外的話尋路者將變成新一代的騙錢傳奇,骷髏和鐐銬的六個章節及角色擴充的內容與圖片都已經規劃完畢,也可預見以後一定還會有新的系列...

 雖然新系列吉姆也是預定而以還沒拿到,但官方已經在網路上放出規則書了,書中也很貼心的將與前作不同的細部規則特別標註出來。讓有玩過前作的玩家可以快速進入情況,吉姆簡單的翻譯了這些部份,大家就可以快速了解兩作的差異了。沒玩過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吉姆之前寫的心得(連結)。

NEW:遭遇的細節
我們增加了一些關於遭遇卡片的細節,為了增加清晰度,我們也更改了一些階段名稱,現在完整的流程如下:
1.執行任何"當你遭遇此卡片"的能力或效果
2.執行任何"避免此遭遇"的能力或效果
3.執行任何"在你行動前"的能力或效果
4.作卡片要求的檢定
5.作下一個檢定(如果有的話)
6.執行任何"在你行動完"的能力或效果
7.解決遭遇(擊敗敵人->移除卡片,未擊敗->洗回,獲得裝備->上手...等等)

如果你想要在"符文領主的崛起"(前一系列)使用此規則,那麼需將卡片上所標註的"遭遇之前"視為"在你行動前","遭遇之後"視為"在你行動後"。

NEW:骰子 VS. 技能
骷髏和鐐銬中,我們將"骰子"與"技能"做出了比較清楚的區別。命重新命名定義了擲骰判定的步驟。
1.確認檢定難度
2.使用會影響檢定的卡片或能力(可選)
3.拿取你所需要的所有骰子
4.擲骰並判定成功與否
5.如果需要的話,承受傷害

NEW:招喚後建造!雇傭!或擊敗!
骷髏和鐐銬中,我們增加了一些你可能會招喚出來的東西。你甚至會因此在遊戲中建造某個地點。

NEW:爪牙(HENCHMEN)與關閉地點
符文領主的崛起中,只要你擊敗爪牙就可以嘗試關閉爪牙所在的地點。
骷髏和鐐銬中,我們修正了這項規則。能否讓玩家嘗試關閉地點將註明在爪牙的卡片上。只有在玩家擊敗有特別註明"可嘗試關閉地點"的爪牙才可以嘗試關閉地點,如果沒有註明,則不能嘗試。
(一如以往,因特殊原因招喚出來的爪牙並不算在地點牌庫裡,無論註明與否,擊敗後都不能嘗試關閉地點。)
▲爪牙卡片


NEW:支援卡 - 港灣跟船艦
骷髏和鐐銬中最大的改變,就是提供了兩種新的卡片類型-港灣船艦

港灣屬於冒險者的整個隊伍,而非玩家個人擁有。港灣卡片是用來記載冒險者在旅途中獲得的各個船隻。

船艦是每次冒險前,由隊伍在港灣中挑選一艘船艦出航,船艦也可一次運載多人在各個地點間移動,每艘船艦也有各自獨特的特殊能力。
▲船艦與港灣

NEW:移除填充格
符文領主的崛起中,部分卡片中會有"充填(Recharge)"的格子來描述玩家如何在使用後充填。在骷髏和鐐銬中,我們省去了這個格子並且將充填的資訊直接寫在能力(Power)當中。
▲填充能力直接寫在卡片中

NEW:角色
骷髏和鐐銬基本版內含7個角色,4新3舊,玩家也可以另外購買角色擴充(3新1舊)。

基本版角色
Seltyiel,魔法劍士(新)
Jirelle,海盜(新)
Alahazra,神喻者(新)
Lirianne,神槍手(新)
Merisiel,盜賊(舊)
Valeros,戰士(舊)
Lem,吟遊詩人(舊)

角色擴充
Oloch,戰爭牧師(新)
Lini,德魯伊(舊)
Feiya,女巫(新)
Damiel,煉金術士(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