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新的空戰系列 D&D Attack Wing

 說到空戰微縮,台灣桌遊眾最熟的應該就是X-Wings了吧,但如果是像吉姆一樣沒看過星際大戰的人,玩起來還是少了點代入感。隨著跟越來越多桌友認識之後,才了解空戰微縮的世界其實還蠻廣大的。有一系列的空戰微縮規則相當類似,但是在主題上為了各個族群而有所不同,我們可以把這一系列的遊戲暫時稱為Wing家族。

目前Wing家族大致上可分為下面幾個系列:
1.以星際大戰為背景的Star Wars:X-Wing (BGG連結)
2.以星艦迷航為背景Star Trek: Attack Wing (BGG連結)
3.以一戰與二戰為背景Wings of Glory (BGG連結)

 而前陣子更有消息指出,WizKids Games將推出以Attack Wing規則為基礎,D&D為背景的空戰遊戲(消息來源)。身邊一堆朋友聽到這個消息都超心動的,畢竟星際大戰或星艦迷航不是每個人都看過,一戰二戰也不是大家都喜歡。但是奇幻......想像龍與龍在天空纏鬥,互相以龍燄攻擊,這這這....這豈有讓人不落坑的道理?

 在上班的過程看到了ZZAS提供了來自Tom Vasel的Twitter消息,Twitter中放出了D&D Attack Wing最新的試玩照片!

嵌入永久的圖片連結
▲Tom Vasel的Twitter照片(連結點此

 小小的一張照片,還是可以看出了不少資訊。可以看到除了空中單位之外還會有地對空的單位。左上的配件可以看出不論是選擇移動的圓盤,移動軌以及射程判定都跟X-Wing是相當雷同的,剩下的細部規則與更多消息就要等待官方放出了。

 雖然目前只有一張圖,但是還是讓吉姆在電腦前面興奮得大叫啊!小時候就常常拿著龍的模型讓牠們互撞互打,看著哥吉拉的電影,聽著吼叫聲想像著他們纏鬥的樣子,這遊戲可以說是滿足了大男孩們心中小小的夢想。



留言

  1. 這...心動到了啊!!!(尖叫)
    該不會準備在台灣也刮起一股旋風了吧!!
    好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帥啊XD
      不知道戰棋會有沒有意願接手做中文版

      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