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どうぶつしょうぎガム 動物將棋(食玩版)


今天要開箱的是吉姆在聖誕節收到的驚喜聖誕禮物 - 動物將棋食玩版!

 相信大家對動物將棋這個遊戲都不陌生,由日本的將棋女子職業選手北尾まどか所設計,為了向兒童推廣將棋而發明的日本將棋變體。網路上有相當多的開箱與介紹,遊戲本身也有相當多種版本(完整版,木頭版..等等),台灣也有維基百科可以參考資訊(連結點我)。

盒正面照,就像普通版的動物將棋一樣,裡面共有八個可愛的動物棋子。食玩版將棋子本身設計成可以打開的盒子,並將泡泡糖裝在裡面。

 盒背照,主要是成分與保存期限等相關資訊。

遊戲除了附了8個棋子外,也付了一張打開可作為說明書兼棋盤的紙。

說明書的圖例也相當多,即使看不太懂日文的人看圖也能大致理解規則。

既然說是盒玩,那能拿來正式玩遊戲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將棋盤那面擺出,再把棋子照遊戲設置放上,就可以來一盤動物將棋啦。

小雞棋子的背面就像普通版的動物將棋一樣是隻公雞。其他動物的背面則是空白的,可以讓小朋友畫自己喜歡的動物上去。

打開盒子,裡面就是圓滾滾的泡泡糖啦,一個將棋裡面共有4顆。這些水果口味的泡泡糖據朋友表示味道還挺不錯的,還現場吹了幾次泡泡給我看。

等棋子內的糖果吃完之後,裝一些波璃珠之類的重物進去,玩起來的手感也不比正式版差呢。吉姆覺得動物將棋(食玩版)實在是個很棒的設計,有得吃又有得玩,如果拿來當給小朋友棋類入門的禮物應該相當吸引人。
 目前台灣似乎沒什麼管道可以購入,只有在日本亞馬遜上有查到相關資訊(連結點我),大家在去日本玩的時候可以多加注意,也可以請在日本的朋友幫忙代購這個好吃又好玩的小桌遊啦。

今天的開箱就到這囉,祝大家聖誕及新年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