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Zombicide Season 3: Going Competitive 殭屍禁區S3:競爭!


 還記得二月時才介紹過Zombicide的擴充感染商場與第二季:監獄爆發嗎(連結)?沒想到第二季還沒出版,GuillotineGames就在昨天放出第三季的消息了!.......是想逼死誰啊!!

 這次放出的消息還不多,沒有新的殭屍或武器,也還不知道第三季的背景地點會在哪邊。不過卻有個讓吉姆很興奮的可選規則 - "競爭模式"。玩家可能會分成多個隊伍來搶奪目標,或是都不組隊來個殭屍群中大亂鬥。這也是吉姆一直有在思考的變體,沒想到官方就直接給他做出來啦,讓我對第三季的期待度整個遠遠超過第二季XD

 吉姆簡單翻譯了一下這次放出來的三個消息,一起來看看經歷了第一季與第二季,第三季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呢?

原始圖文連結:
http://guillotinegames.com/en/blog-season-3-preview-competitive-mode



1.兄弟齊心
 從最初的感染爆發到第三季已經經過了好幾個月。這些裝備齊全的倖存者可不是因為天才或好運才活著,他們都是經驗豐富的戰士。在這個物資日漸稀少的世界,已經沒有人是新手了。大多數的倖存者都各自組成團隊,並且經過相當多次的戰鬥,他們是浴血而生的兄弟。

  在以前,所有的倖存者(玩家)都是同一個隊伍。在第三季,狀況則有了點變化。玩家將各自組成隊伍,彼此競爭或合作。然而,隊伍與隊伍之間之間不一定會分享彼此的友情與希望。有很多的原因導致這些隊伍互相衝突。 

 舉例來說:三個玩家可以各分別控制兩個4人的隊伍。玩家A與B控制隊伍1,玩家C則控制隊伍2。又或者,一場10人的遊戲,10位玩家分別操縱各自的倖存者,而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隊伍。這就是殭屍禁區,千變萬化的樂趣。

 第三季的能讓玩家選擇的倖存者將比以往都還要多目前初估數量12個倖存者這讓玩家有比以前更大的選擇空間,也玩家可以組成堅實倖存者團隊

 如同你看到的,這個概念並不難掌握。但在Zombicide中將是一個重樣的變化。友好/中立/敵對的隊伍進入戰鬥時,你會如何抉擇?如果你與你最要好的朋友感染了病毒,卻發現只有一個解藥,你會怎麼做?

2.遊戲已經改變(如果你想的話)
有幾個新的元素會影響遊戲。

 第一,團隊行動。無論你選擇合作或競爭模式。只要你的團隊有2位以上的倖存者,那麼在遊戲開始時你就可以選擇1張團隊行動卡,並且可以在輪到你的隊伍成員時使用。團隊行動卡會一次讓多個角色同時行動,並執行卡片上面的動作,就像發起突擊一樣。

 例如一個隊員踹開門,其他人從另一側對殭屍瘋狂掃射。又例如一個擁有嘲諷技能的隊員將殭屍引入陷阱,其他人一擁而上屠殺殭屍等等。

 團隊行動相當簡單好用,但是提供你更多的策略!

 第二,競爭模式中玩家間將不再強迫合作,也不會都是贏家,由遊戲結束時經驗值最多的隊伍獲得勝利。你可能存活下來,但輸掉遊戲。這是非常簡單的規則更動,但是玩家玩起來的感覺將非常不同,玩家間將頻繁的談判對於武器或是資源交換等等。

 噪音的影響將變得更加重要。因為倖存者們分散的關係,最吵雜的人勢必吸引大部分的殭屍。記得時時確保你最安靜的武器,並且瞧瞧S3提供的新武器。

 第三,競爭模式大大增加殭屍禁區的可玩性,你可以將新增的競爭模式與團隊行動套到舊有的(S1&S2)的所有劇本上。

3.在殭屍世界裡較勁
我們也是玩家,我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是不是正在閱讀"如何背刺你的隊友"或是"背叛"之類的文章,然後笑嘻嘻的像瘋了一樣思考如何用最好的方式來對付你的好碰友。(或是害怕你的朋友們太激動毀了你的遊戲)

 你可能會想確認一個簡單卻重要的事實。在競爭模式中,殭屍將一如往常一樣危險。我們故意不對競爭模式中殭屍強度部分作改動。殭屍禁區的世界是不會改變的,玩家的心情由玩家自己決定。我們管法則這叫做"這就是生活"。


 殭屍的數量與擴張速度是根據遊戲一開始倖存者的數量來決定。所使用的配件都是使用既有的6面骰與生殭屍點,我們將在未來與設計師多討論這方面的問題。

 你必須知道的是,殭屍是沒有任何“忠誠”,“團隊合作”或“背叛”等概念。不論他們的獵物在搞什麼花樣,他們只專注於追逐並殺死任何在眼前的倖存者。

 你重創了另一支隊伍,結果導致殭屍朝你一擁而上?太糟太糟了,也許你在朝其他倖存者揮下刀子前該考慮一下後果 - 這就是生活

 所以,你應該已經同意在遊戲一開始就使用競爭模式,與你的團隊一同宣誓粉碎你的對手,並當殭屍在你身後時捨棄他們而逃。與你的好友一同享受這個於快的遊戲時間。

 最後要特別提醒的,請記得競爭模式是個可選規則,你仍然可以用合作模式去玩第三季,一邊使用第三季的新功能一邊享受合作的氣氛。

有趣是唯一的規則,歡迎來到殭屍禁區第三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