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Zombicide 擴充

Zombicide是吉姆玩過之後就很著迷的僵屍遊戲,喜歡程度更甚於Last night on earth!可以享受影集"陰屍路"中僵屍圍城的絕望感,也同時有電玩遊戲"L4D"中砍殺僵屍的無雙快感。
 這款遊戲在國外的評價也相當不錯,出版公司Guillotine Games也打算在2013年趁勝追擊在KS上推出兩個小擴充與一個獨立擴充,實在讓我興奮又心痛(荷包啊..)。
Zomb-PO-Box-3D-1-flat     

Zombicide Season Two: Prison Outbreak僵屍禁區第二季:監獄爆發
大概是打算走影集風格,出版社將這個獨立擴充用第二季的名義來發行,原本的基本版Zombicide也被改稱為"第一季",據說出版商的目前的目標是Zomicide系列能夠出到四季,每季會有不同的風格與主軸。

而第二季有什麼呢?
1.六個新的英雄
2.新僵屍類型 - 狂戰士,帶有硬殼因而免疫遠程攻擊 

3.監獄版塊 - 監獄內的路又小又曲折,還有著大量的房間與門
4.門將能夠上鎖,還會有可以安心躲藏的安全房
5.角色間的技能更具搭配性
6.新武器加入 - 防暴盾牌、自動獵槍、混凝土鋸..等等
相對於第一季著重於城市之間的探索,第二季將倖存者們丟進了大型監獄裡,曾經關了滿滿犯人的監獄也意味著..每扇門的後面都有滿滿的僵屍。
abominnation-berzerker▲帶著硬殼的僵屍 - 狂戰士
由於監獄內視野狹小,加上狂戰士僵屍的加入,可以猜想這個獨立擴充遠程武器的實用性會大幅降低,取而代之的...就是會跟僵屍有著大量的親密接觸(羞),出版商也預告了第二季會更加重玩家間合作的部分。
TCM_box-3DZombicide: Toxic City Mall僵屍禁區:感染商場
感染商場是Zombicide第一個擴充,與第一季(基本版)或第二季(監獄爆發)都可相容。

感染商場提供了...
1.以商場為主的新地圖版塊
2.新的規則 - 路障
3.更多的武器,如雷射槍(哪來的?)、突擊步槍、火焰噴射器...等等
4.紅外線模式 - 玩家到達紅色危險等級後將有更多的技能以及紅色等級才能使用的特殊武器
5.四個新英雄
6.新的規則 - 僵屍倖存者


這個擴充主要有兩個賣點,第一個賣點就是新的地圖版塊-商場。這裡指的商場可不是全聯或7-11那種小型的超市或賣場,而是類似超大型百貨公司的哪種。以高雄來說,就是類似夢時代或義大世界那種超大型,裡面自成一個小世界的百貨商場。
商場版塊的加入讓我想到了一款有名的TV GAME - Dead Rising,主角與倖存者們被困在超大型商場內,玩家必須使用商場內的各項物資來存活與擊退僵屍。不知道感染商場這個擴充能不能給我們類似的體驗呢?
dead_rising  ▲在大型商場與僵屍奮戰-Dead Rising
第二個賣點就是僵屍倖存者啦,目前放出的介紹中提到,當玩家英雄與僵屍肉搏時,很有可能會被中毒的僵屍感染而僵屍化。慶幸的是僵屍英雄似乎仍保有意識,還是站在玩家這邊的,不過能力與數值上可能會有所不同,這部分就要等正式規則放出囉。
ZOMBIE-DIGZ-3D-RIGHTZomboe Dogz 僵屍狗
提供新的僵屍類型"Zomboe Dogz 僵屍狗"!僵屍狗類似基本版的Runner,只不過更為可怕..,僵屍狗每回合有三次行動,被攻擊的順位則是排在Runner之後。
有玩過基本版的玩家應該都感受過Runner的討人厭之處,行動快又難殺掉,恭喜倖存者們,更難搞的僵屍狗出現了XD

以上!!簡單介紹到這邊,有深身為僵屍控的玩家荷包開始哭哭了嗎XD

圖片來源:

留言

  1. 請問大大,我在亞馬遜找Zombicide時發現Guillotine Games還有有賣另一擴展
    >>9 Doubled Sided game Tiles <<
    亞馬遜連結http://www.amazon.com/Zombicide-Expansion----Doubled-Sided-Tiles/dp/B00AV0QI2S/ref=sr_1_2?ie=UTF8&qid=1362281658&sr=8-2&keywords=Zombicide
    請問知道這是甚麼嗎??謝謝你~

    版主回覆:(03/17/2013 05:27:26 PM)


    應該是增加9片地圖版塊,給玩家使用的小擴充

    回覆刪除
  2. 請問大大,你文中提及底下這個商場擴充以及殭屍狗擴充,買得到嗎?已經出了嗎?第二季監獄不是也快要出了嗎?怎麼好像目前各桌遊店都買不到商場還有殭屍狗擴充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目前還沒有上市消息,可能要再等等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