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近期幾款遊戲的心得

最近一直玩反而沒啥時間認真打心得(汗),來簡單寫一下近期幾個遊戲的簡短心得.

21210114787981_208 1.熱血超級盃 

http://nachimu.pixnet.net/blog/post/47262226 
以美式足球為表面主題!以作弊跟打爆對手為核心價值的奇妙遊戲非常好玩跟好笑!運氣成分很重,想要擒抱對手要看運氣,想作弊也要看運氣,一個運氣不好可能本來會贏的就這樣輸掉了。但反而因為這樣非常有趣跟爆笑。雖然因為主題與美術所以很多朋友第一眼都沒興趣,不過玩完都對他改觀,男女通吃規則又簡單的好遊戲。


 NcF3X
2.the cave 洞窟 
http://nachimu.pixnet.net/blog/post/47115016 
K2的姐妹作,只是這次變成洞窟探險主題,探險的部分是翻版塊,也是稍嫌運棄的部分,不過地洞的探索感作的不錯,身上可以攜帶的探險裝備是自由決定的,糧食與探勘品之間的取捨很考驗玩家,我評價給中上,略勝K2!缺點就是遊戲過程設置蠻麻煩。
 pic1413480_lg
3.Tzolkin 卓爾金曆:馬雅曆 
http://boardgame-record.blogspot.tw/2012/11/tzolkin-mayan-calendar.html 
我覺得是今年最吸睛的遊戲了,雖然是常見的工人擺放機制,不過搭配上特別的齒輪組合就變得很不簡單。玩家每回合都要再放人與收人之間作取捨,而放在齒輪上的工人會隨著回合推移被推到不同的位子。玩家會需要大量計算後幾回合工人分配跟利益組合。結論是好玩以及很特別,齒輪跟版圖的質感非常棒,以策略遊戲來說我覺得硬度偏中上,都要世界末日了,不玩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