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報]11.17 台中遊樂園行 Mage Wars初跑

 難得11月有機會北行,問了問鐵哥跟阿正都有空,就請鐵哥約了這一團了,而這也是我第二次來遊樂園啦,每次來都非常羨慕台中有桌子與空間都這麼大的場地,玩起來整個很舒適,開什麼大遊戲也不太困難...扯遠了。總之難得上來台中,就帶了鐵哥一直很有興趣的Stronghold,也請阿鬼借店裡的Mage Wars讓鐵哥跟阿正來帶我跑一場教學場。

DSC07198▲開戰前,軍師阿正幫我組牌中

 因為這盒MW是遊樂園的,所以魔法書的牌組是上個玩家組的,所以開始之前還花了不少時間調整一下牌組,Mage Wars的牌實在太多了,交給我來弄大概一天就過去了,所以我就拜託軍師阿正幫我調整我的牌組。

DSC07199▲MW的圖版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MW的實品,除了大量的卡片以外,這遊戲的圖版真的是非常大...併了兩個桌還是用掉快2/3空間。
我:怎麼這麼大!
阿正:等等你就會嫌他太小了。
我:蛤!?=口=

DSC07200角色卡

 前幾天在M群討論的時候,鐵哥就有問我這次的MW打算用哪個角色。MW的角色共有法師/牧師/術士/獸王四種可以選。單就個人的喜好上我比較偏向獸王這種可以操控很多生物或是牧師這種可以打消耗戰的,不過最後我想了一下...畢竟遊戲名稱是Mage Wars,應該還是要選一下基本款的法師,應該比較能夠體會這遊戲的精隨(毫無根據的推論)鐵哥則選了擅長詛咒,讓對手持續扣血的術士。

DSC07201角色版塊
這是法師的起始數值
1.每回合給予的法力 - 10
2.當前總法力    - 20
3.目前血量     - 32


 設置完後阿正就開始教學,MW基本規則很簡單,不學組牌規則直接拿組好的牌組玩的話,大約15分鐘可以把基本規則講解完,於是我的第一次Mage Wars就開始了。

DSC07202
▲兩個可以增加回魔量的魔法石

 一開始採用了阿正的建議,第一回合先招喚出兩個回魔量+1的魔法石,讓我每回合的回魔從10->12。魔法石這類的招喚物本身也有血量跟防禦,被打壞就沒了,所以招喚完我就往前推進,盡可能的讓主戰場遠離這兩顆石頭。

DSC07205
準備短兵相接

 鐵哥也招喚了生物,並且在身上貼了一張卡片然後往前衝,看見鐵哥準備靠近,我叫出了可以幫助我額外招喚生物的招喚石,以及一隻魔寵幫助防守。
 DSC07207鐵哥開始佈陣準備進攻

DSC07208開戰了!

鐵哥決定讓他的術士衝進來,正面衝突開始了!

DSC07206扣血效果的詛咒
 鐵哥的術士一衝進來馬上對我施放了一個詛咒,只要我每放一張法術都要扣一點傷害。除了這張法術外,鐵哥派出的蝙蝠也是有能讓我每回合扣血的狀態攻擊。

DSC07209▲鐵哥的攻擊

 看見身上一堆負面狀態還真是挺傻眼的,放法術要扣血,每回合要扣血,我的血量一下子就只剩下一半。

DSC07210▲強大的九頭蛇!

 新的回合開始,我持續在魔法書與大量的英文字中尋找可以對抗鐵哥的方法。突然眼角餘光喵到了一張熟悉的圖片,被台中團稱為據點防禦最強機體"九頭蛇!!"看了一下自己的法力存量,剛好足夠叫出九頭蛇,就招喚出了這個最強機體!

 九頭蛇有兩個特點,第一個是緩慢,當他移動過後就無法攻擊。第二個則是如果法師使用九頭蛇的完整行動,那麼他可以連續攻擊三次!每次攻擊三顆骰。一回合就可以打出九顆骰的傷害量,相當驚人。
 DSC07211▲一格內有著滿滿的卡片
 鐵哥看到九頭蛇出來,表情瞬間也變的凝重,不過此時我的血量也被鐵哥大量的詛咒扣的只能再撐2~3回合了,所以鐵哥也選擇留在這個與他招喚出來的蝙蝠持續對我削血。玩到這個時候,就懂阿正剛剛為什麼會說嫌版圖小了,我與鐵哥的生物,加上詛咒與其他附加物全部都塞在一格內,看起來真是有夠擠的啊XD

 DSC07212進攻!
 輪到我的回合,直接讓九頭蛇進行三連擊!骰運不錯,一次打出了10點傷害,瞬間消去鐵哥1/3的血量。

 DSC07213▲法術-防護盾
 新的回合,雖然九頭蛇很強,不過仍有移動就不能攻擊的問題在,而且我在大量詛咒的持續扣血下血量也只剩各位數了...鐵哥在這時候選擇往後退,並且讓他的生物進攻!只要生物進攻成功,配合我所中的詛咒,那兩回合內就可以結束遊戲。

 這時候蓋很久的法術卡終於能發揮關鍵效果了,我翻開了法術護盾直接抵抗掉鐵哥蝙蝠的進攻。確定能夠撐過這回合,稍微比較安心一點,加上鐵哥的術士的行動與快速行動都已經用完,我翻開我這回合準備的卡片"傳送術",傳送術可以將目標生物移動X格,每移動一格要花費3點法力。由於我在叫出九頭蛇後就沒什麼使用法術,因此法例上還綽綽有餘,馬上把九頭蛇傳到鐵哥身邊,再次進行三連擊!鐵哥的血量也被打到10點以下了!

 新回合開始,我跟鐵哥都知道這是個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最後一回合了。但老實說....我已經沒招了(汗)身上的詛咒還在,只要鐵哥隨便來張Banish把九頭蛇移出場外,我自然就會死於詛咒之下。我挑了一張牌給了軍師阿正看。
阿正:你好像也只能賭這張了...
我:我也這麼覺得,不過好賭啊= = (覆蓋卡片,第二張"傳送術")

DSC07214 是的,我的策略很簡單,第一賭鐵哥這回合不會把九頭蛇弄掉,第二賭鐵哥會很早行動術士,而我要把九頭蛇的順位死拖活拖都要到樹是後面,喔...還要賭傳送術不會被康掉orz

 新回合的一開始,每個法師有一次快速施法的機會,九頭蛇會不會被弄掉就看這個時候了!結果!!!....鐵哥選擇PASS這個機會。恩..只少九頭蛇這回合還安在,不過鐵哥只要一移動我的九頭蛇仍舊無法攻擊,所以還是要把希望賭在順位與這回合選的卡片上。幸運的是,鐵哥很早就讓術士再度移動走,這樣一來術士的行動就用完了。

 輪到我,法師的快速施法把九頭蛇傳送到鐵哥身邊,九頭蛇的三連擊強襲!鐵哥的術士就這樣倒在血海裡。

鐵哥:什麼!?你有第二張傳送術?我以為只有一張!   
阿正:嘿嘿,沒想到我幫他放了兩張傳送術吧(招牌獰笑)

 事後跟鐵哥討論,因為鐵哥以為只有一張傳送術,覺得只要離開九頭蛇我就毫無戰力了。如果鐵哥有預期第二張傳送術,那麼在牌的選擇上就會更為不同,會想辦法康掉我的傳送術,我的法師還是無力回天...

 其實這場戰報因為拍的照片少,有很多細節跟法術都忘了也沒辦法寫到,真是可惜XD不然兩邊你來我往的法術與生物進攻其實非常刺激的.


Mage Wars玩完後的簡短心得:

1.基本規則很簡單,不學組牌規則直接拿組好的牌組玩的話,大約15分鐘可以開始遊戲。
2.上手困難度很高,例如魔法風雲會或COC等,在實際完時只需以手上幾張牌來做事。MW則是一次要開4X張,再從裡面自己做挑選,在不熟悉牌組的情況下會花非常多的時間,不過相對來說自由度極高。
3.遊戲回合是兩位玩家輪流操控一隻生物進行動作(攻擊/移動/施法),直到兩邊玩家的生物都行動完才結束回合,因此安排自己的生物順位成了這遊戲很重要的戰略點
4.遊戲類似招喚者之戰,招喚出來的生物與法術都在圖版上,法術跟生物的移動都有距離限制。
5.雖然是兩人遊戲但是版圖很大,非常大,一般桌遊店一張桌子玩不起來的程度。
6. Mage Wars非常好玩啊!!

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