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報] Village農村大小事&Hansa Teutonica漢薩同盟

DSC06269   
應小咩的邀請,從八月開始進入Tobey's當教學義工。現在每周二晚上七點都會在那邊開教學夜,想了想就乾脆來簡單寫寫ㄧ些遊戲的教學心得當作紀念與參考。



Village農村大小事 & Hansa Teutonica漢薩同盟

DSC06249 Village教學照

DSC06254▲模擬農莊家族生活史的Village

當初接下教學夜的時候,第一天開什麼是最難決定的,想了想最後選擇了Village。選擇它的原因是不管在配件/策略/歡樂都是有中上水準的遊戲,應該很適合作為教學夜起頭的遊戲。

正式開始教學後才發現,Village因為動作不直觀的關係,所以不算是款好教學的遊戲。並不像大部分的遊戲一樣,將工人放到某位置就執行某效果,而是改成拿取某地點的資源,才能執行該地點的效果。對玩習慣工人擺放的玩家思考需要轉換一下才能習慣,加上動作又多又細,很容易教後面忘前面,算是一款蠻考驗教學功力的遊戲。

幸好遊戲圖像化的很徹底,完全不需要文字,花了點時間讓大家清楚每個動作與時間軸的運作方式後,遊玩過程就很順暢,沒什麼大問題。
 DSC06255▲死掉就會進去的名人錄

雖然是個需要思考的策略遊戲,不過死亡得分的機制還是讓大家爆笑連連,比起ㄧ般策略遊戲多了不少歡樂點。大家搶著死以及求別人別那麼早死的對話在旁邊聽起來實在很好笑www。開了幾次village後覺得,village在遊戲機制上其實沒太大亮點,但是死亡搶分得設定讓這款遊戲加分不少,也是我沒有選擇賣掉它的原因:P
 DSC06256 第一場的獲勝者 - 蒼蠅

village教學完後時間還蠻夠的,七點開始約九點就結束,於是拿出來備用的第二款教學遊戲就是漢薩同盟。

557277_495548553791863_1535002477_n  漢薩同盟的版圖
漢薩也是我近期很喜歡很喜歡的遊戲,算是最近買來覺得最超值的遊戲XD果不其然開下去大家反應的非常好。

漢薩到底哪裡好玩?我想是直接造就了它的樂趣。這是款以搶位與卡位為主的策略遊戲,比起大部分的遊戲來說,它的互動非常的直接。有多直接?就像是拿拳互毆這種感覺!你必須隨時依場上狀況去調整你的策略路線,例如A路線被卡了就轉B,B路線被卡了就轉C,ABC都被卡了那就乾脆也去卡死別人!就是這樣一個版圖上多位玩家激烈互動讓人欲罷不能。

漢薩也是個容易教學的遊戲,動作五個講完就可以開始遊戲!遊戲時間約一小時,也適合連來個幾場:)

DSC06257▲阿益拿到了首次勝利超開心
 DSC06258  對照組蒼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