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Timeline: Inventions 時間線:發明

pic860500.jpg 最近購入的是骨雖然很小品,不過大家評價都頗優的遊戲Timeline: Inventions時間線:發明,有興趣了解遊戲玩法的可以參考PTT-BoardGame版的這篇文章。
17770 m 511/18 boardgamehut □ [規則] Timeline:Inventions 發明史


DSC_0451.jpg
盒子正面照,算是蠻切合主題的,中間的冒險家正妹也不錯(拇指),材質也是精緻的鐵盒。

DSC_0452.jpg
盒子背面照,簡述了遊戲背景與目的,還有各種卡片顏色的意思(下述)

DSC_0453.jpg 
盒子的正面是些微立體的浮雕,讓盒子的正妹多出了立體感,缺點是容易因為擦撞而掉漆,我的盒子上的冒險家大姐鼻頭已經黑掉一小塊了。

DSC_0454.jpg 
遊戲本體不大,跟人手一個的BANG比一下大小。


DSC_0455.jpg 
開箱囉,盒子內部的收納有點像禮盒,厚紙板配上絨布,然後切割出放卡片的空間,蠻有質感的。

DSC_0456.jpg 
這張拍模糊了(汗)遊戲卡片背面跟正面圖案是一樣的,差別在背面多出了這樣物品被發明的年代以及發明家。

DSC_0457.jpg 
此物品的年代會配上顏色表示此物品的屬性,顏色代表的意義如下:
藍色:發明
黃色:發現
白色:歷史紀念物

DSC_0458.jpg 
粉紅色:藝術與文學作品(有魔戒喔!)
綠色:樂器

基本上次款主題是以發明為主,所以遊戲中藍色大概佔了85%的比重,若照他
的設定來看,可想而知以後會有各種主題的擴充。


 DSC_0459.jpg 
很多朋友跟我一樣當初在看介紹文的時候都以為卡片蠻大張的,不過實際上只有4.3*6.5的大小。這張是跟常見的6.5*9做個對照。

 DSC_0460.jpg 
收納精美的最大缺點就是....塞了牌套就放不下啦!結果帶出去開都是另外用卡盒裝了,反而可惜了這個精緻的盒子。

開箱就到這邊結束囉,這周開了幾場,大家的評價都蠻棒的,雖然是個競爭遊戲但是大家還是都會七嘴八舌的幫忙出意見,這種大家討論的感覺很不錯。很多出乎人意料的答案也會讓大家驚叫連連,裡面也有很多很有趣的東西,例如"RPG角色扮演"這個大家常常在玩的東西,還真沒幾個人猜的出來它的發明年代。


很多人會說自己歷史很差玩這個是不是都要用猜的,事實上實際玩過後會發現,這遊戲還是有一些推理成分的,畢竟發明是有先後跟因果關係的嘛。這遊戲也很適合給國小國中的小朋友玩的,玩遊戲學歷史練推理,是個一舉三得的好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