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帶山中小屋能怎麼變化

pic828598.jpg  

把自己發在PTT-BoardGame版的文章轉過來當做個紀錄:)

針對山中小屋這段回一下XD
其實第一次帶新手玩山小是可以的
帶過幾次反應都不錯,畢竟山中小屋基本規則是不難的(移動/事件/檢定)
不過有幾個重點非常重要
1)要有會說故事跟演戲的人
2)叛徒出現時由老手直接接去當,英雄這邊也由老手講述故事的方式來告訴 新手我們的目的要幹嘛
3)叛徒掌握進度,誰輸誰贏不重要,重點在營造緊張感(不是虐殺!)

山中小屋的重點就在情境。從開場故事的營造,讓新手對於角色的代入感,配合表情動作跟音效讓新手覺得身在其中,遊戲就成功了一半。(如果你的演技讓人覺得發毛或嚇到XD 你會很有成就感)

不過山中小屋是個需要挑場地開的遊戲,情境的營造需要時間跟地點,記得第一次開是在朋友家/半夜/只有說故事的人的聲音。電燈偶爾還會閃兩下,大家的表情都很專注,我真的是玩得很毛..(抖抖)

而後來在桌遊店開時,因為光線明亮,四周吵雜,這款遊戲的氣氛反而完全感受不到。大家也很容易被旁邊德國心臟病的尖叫,送來的餐點等等等引開注意力。這種時後就很難體會到這款遊戲的樂趣

通常這種狀況,還有朋友想開山中小屋,我就會帶看看糟糕版的版本,例如..
原本:你看到一個冒著火的骷髏頭朝你飛過來,你試圖閃開它,請做敏捷檢定。

更改:你看到一個全身冒著熱氣,滿身是汗的大叔,一邊對你拋媚眼一邊張開雙手朝你飛奔過來,你試圖不被它抱住,請作敏捷檢定(失敗後)
恩...很不幸的,你被這個大叔抱到了,還不小心被他偷親了一下!你因為心裡創傷失去一點神智!!

做點這類的小更改..配合桌遊店熱鬧的氣氛就蠻不錯的,給大家參考一下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