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Ascension: Chronicle of the Godslayer 昇華:弒神編年史

 

pic710736.jpg

遊戲名稱:Ascension: Chronicle of the Godslayer 昇華:弒神編年史
遊戲時間:30分
遊戲人數:2~4人 (有單人變體)
遊戲類型:Domi Like
BGG連結: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69789/ascension-chronicle-of-the-godslayer

看著露天上Ascension擴充預購開始冒出來,突然發覺該寫寫自己一直很喜歡的這款遊戲。

Ascension是一款DomiLike遊戲,背景採用了常見的大魔王降世,勇者們組織軍隊討罰的故事。在這個背景的設定下,遊戲的貨幣卡採用兩種系統,"符文"與"武力",藉由符文雇用英雄強壯自己的軍隊(牌庫),再藉由武力去討罰肆虐於大地的怪物,獲得榮譽值。


pic773009_lg.jpg 
(符文與武力)

 遊戲裡面提供的種族有四個,種族能力也多樣化且分明,配合上特殊的手繪畫風,整體世界觀跟氣氛蠻棒的,符文與武力的設計在遊戲過程中也很貼切。中央牌庫不像元組Domi是固定的,Ascension的中央牌庫是隨機翻出,每一回合在中間牌庫的都不相同,多了點隨機性,也為遊戲帶來比較多變化,就算是老手也可能會因為運氣不好而輸掉這點好壞就見仁見智,我自己是蠻喜歡這種不確定感的,對新手來說也不會有被碾壓的感覺。

pic721950_md.jpg pic737847_md.jpg pic766024_md.jpg pic766035_md.jpg 
(四個各有特色的種族)

 不過也因為這種隨機性,讓Ascension變成不適合多人玩的一款遊戲,BGG上面推薦的最佳人數就是2人,我們自己實際玩的感覺是2~3都還OK,4人就有點微妙了...

pic962677_lg.jpg
(隨機的中央牌庫,以及很有氣氛,但實際玩卻完全不需要的遊戲圖版XD)


 會很喜歡這款遊戲,大概就是他的方便性了吧。整個遊戲用兩個卡盒裝起來就可以帶著走,SET UP時間大概也是DOMI類裡面目前最快最方便的,體機小/SET UP快,隨時都可以來一場的方便性是我愛不釋手的原因XD,所以每次有開團幾乎都會帶出去,遇到有人落單就問他,好Ascension,不
來一場嗎?(誤

順便來簡單翻譯一下新擴充的介紹:
----------------------------------------
昇華:墮落回歸是一款兩人對戰的遊戲,您也可以與昇華:弒神編年史組合擴展成可讓六位玩家參與的遊戲。而伴隨著65張新中央牌庫卡的加入,墮落回歸提供了新的能力幫助玩家面對一場決定世界命運的戰鬥,一場與"墮落之神-薩邁爾"的戰鬥。墮落回歸也為卡片提供了新的關鍵字"FATE",讓遊戲可能在翻開一張卡片時就改變局勢。
----------------------------------------
21106041235443_685.jpg
pic994308_md.png pic1003433_md.png 
(擴充魔王與新的關鍵字卡牌)

隨著新擴充/新魔王/新關鍵字的推出,Ascension又將帶給我們什麼新的樂趣呢?
就讓我們七月見!

隨意評(0~10)
精美:7
耐玩:7
策略:5
運氣:7
上手:5
推坑:5
嘴砲: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