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ModernArt 現代藝術



pic149747_md.jpg

遊戲名稱:Modern Art 現代藝術
遊戲時間:30~40分
遊戲人數:3~5人
遊戲類型:競標
BGG連結: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18/modern-art

現代藝術是桌遊界非常有名的經典競標遊戲,每個玩家分別代表一間美術館,要買入賣出各式畫作。
拿來當做競標類的入門算是很棒的選擇,可以體驗到各種不同的競標方式,公開競標、訂價競標、暗標、一輪競標、聯合競標等等。
遊戲分成四年,每一年不同顏色的畫價值都會不同,而畫在每一年價值的都會累加。
如何看出今年度哪個畫最有價值?如何幫自己買下的畫加值?如何讓自己賣的畫賣出高價?如何操控場上買賣風氣?這都是這款遊戲有趣跟心機的地方。

但是換個角度來看,也表示這款遊戲你沒一定心機跟計算就很容易變成陪打或是待宰的肥羊。算是比較需要挑人玩的一款遊戲。

買了現代藝術這款遊戲之後帶了幾次團。發現這是一款講起來很複雜,不過玩起來卻很簡單的遊戲。拍賣方式眾多,加上每年計算畫的價值的方法都需要詳細說明,導致很多時候在講解規則時朋友都表示太過複雜跟難以理解。
不過實際玩起來的時候....大家上手卻異樣的快,第一年都還沒結束每個人就很進入狀況了,嘴砲的嘴砲!抬價的抬價!買壁紙的買壁紙(咦

現代藝術也是有很多版本的一款遊戲,第一次在桌遊店接觸現代藝術的版本是美版的,玩的時候還在跟朋友們互相吐槽遊戲內的畫都跨攏謀,愛上之後決定購入中文版。

不過....買了中文版後反而有點後悔,雖然中文版的圖片是挺漂亮的XD
不過玩了幾場後問了大家對圖案反而都沒印象,畢竟這不是遊戲重點啊!!特別是顏色標示很小這點在遊戲中也很不方便

然後中文版的硬幣也不太好用,硬幣是單面印刷的,玩的時候要翻來翻去。而且又是用漢字來標示幣值,沒有數字來得直覺,字都糊在一起也不好閱讀。之後如果還會在開現代藝術,應該會帶自己的籌碼去用吧。

再來就是版上有人分享過的法文版啦,看到的時候團購已經結束了...(失落的下略

看電影時覺得競標時幾萬幾萬喊的豪氣萬千很酷嗎?來玩這款遊戲吧 保證讓你體會到一擲千金的快感。不過揮霍之餘也要注意啊..我花了一百萬買回兩張壁紙的事情一直淪為桌友的笑柄啊(抱頭

隨意評(0~10)
精美:原版4 中版5 法版6..?
耐玩:6
策略:6
運氣:2
上手:5
推坑:5
嘴砲:8

三版本封面比較圖:
pic149747_md.jpg  
(美版)

pic771880_md.jpg  
(中文版)

pic592538_md.jpg  
(法語版)

然後是兩個版本的圖畫比較
pic447044_md.jpg  
(中文版..山水風,不過顏色標記實在小到不行)

pic275521_md.jpg  
(美版 顏色標示的就很清楚)

最後是錢幣的比較
pic573602_md.jpg  
(中文版 字都糊在一起了啦!!)

pic285073_md.jpg  
(美版 簡潔有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