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Luna 月神

pic802342.jpg 遊戲名稱:Luna 月神
遊戲時間:60~90分
遊戲人數:1~5人
遊戲類型:工人擺放/策略/資源掌控
BGG連結: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70512/luna

pic850353_lg.jpg  COSPALY成月神的女外國姐姐照


月神祭司大選到了,你們是下任祭司的四位候選人。不管是要讓你們的樁腳跳海,然後被海浪捲走。或是用草藥救起來再讓她們跳海。或是不給他們經
費,讓她們裸身遊泳過海。這都是為了鞏固你的選舉勢力。產生更多的樁腳,讓你在議會與神殿內大玩全武行直到.....被趕出來只好再跳海為止!

逃跑!就醫!行賄!搶書!跳海!歡迎收看今天的月神人生


這是我入手的第一款硬派遊戲,整個遊戲沒有卡片沒有骰子,在SET UP完後就沒有任何運氣成分了。

pic923234_lg.jpg  遊戲時圖片
而這個遊戲呢..
可擺放的米寶3種!
可使用的資源7種!
可進行的動作14種!
可以玩的玩家1~4人!
每個人每次只能做1個動作!

DSC_1045.jpg  米寶與資源TOKEN

這樣講對這個遊戲的硬度有些概念了嗎XD?不過這款遊戲可選擇的動作雖然多在操作上卻是出乎意料的直覺

簡單來說可以簡化成三類動作
1)移動米寶
2)使用米寶作動作
3)付出資源使用資源能力

又因為每個人每次只能選14個中1個動作來進行,玩過的桌友們都說這遊戲進行很有下棋的感覺如何移動工人,何時該獲取資源?何時該使用?必須不斷的計算行動順序跟其他玩家的想法是這遊戲最大的樂趣。

至於為什麼會被我們戲稱為"海神"呢?因為這款遊戲標示使用過的工人的方法,就是把他從島嶼上放到島嶼旁,看起來一整個就像壓榨後跳海一樣XD

pic832887_lg.jpg
pic947960_lg.jpg
pic956150_lg.jpg  幾張島嶼圖

玩了幾次我都是殿底的,不過仍然覺得很有趣,BGG能有三百多名也是名符其實無骰爆腦的GAME來說會較其他遊戲難找團來開,但是遊戲也提供了1人模式,讓你找不到人還可以跟機制來對抗一下!有興趣購買的玩家就衡量一下囉:)

隨意評(0~10)
精美:8
耐玩:8
策略:8
運氣:0
上手:5
推坑:3
嘴砲:3

同場加映:
pic729837_md.jpg      
(古早版本的LUNA)
pic958226_lg.jpg  
(玩家自製的立體人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