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2017內心前10名桌遊


在開始看文章前,先偷偷問你一下:)
你是藉由聊天機器人給你的網址找到這個地方的對嗎?還是用網路搜尋找到的呢?

如果是後者,我們幾個桌遊部落客(小羊桌遊報凱特的貓桌遊推坑事件簿+我)辦了個小小的聯合活動,超強的小羊設置了一個聊天機器人並放入了大家一起撰寫的劇本,這個機器人會導向各個文章,成功解開最後迷題的人則能夠得到各位部落客2017年10大桌遊的網址,也就是這篇啦:P

如果你還沒嘗試過,在看文章前先來玩一下吧~(連結點我)

那麼,正文開始!


好的,本篇的主題是"我覺得2017年玩過的桌遊中最有意思的十款",這十款基本上不一定是2017年出版的,有些是2016尾,有些則是集資到貨或是再刷,不過大概都是這一年出現在台灣市場的遊戲。
PS:以下沒有名次之分,幾個有寫過心得的就不多說啦~



1.《Codex》
超讚的兩人對戰卡片遊戲!不用無限制的購入新擴充也能有超高的變化與耐玩度,能用卡片做出即時戰略的感覺真的是讓我相當驚艷。雖然這遊戲在價格與圖片上各種被嫌棄,不過好玩真的是無庸置疑的,特別推薦大家去看一下設計師的設計筆記!




=======================

2.《第七大陸
雖然這篇沒有特別分名次,不過這款就是心中堂堂正正的第一名啦!超棒超讚的冒險遊戲,有為它寫了一篇很詳細的心得,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納吉姆的桌遊閣: [GoB] The 7th Continent 第七大陸


=======================

3.《瘋狂詭宅》
另一個不用多說的好遊戲,搭配APP的設計讓遊戲體驗昇華到一個恐怖的地步(抖抖),多次讓我玩的過程中感受到毛骨悚然。值得一提的是最近APP連擴充都更新成中文了,之前還在觀望擔心擴充不會翻譯的朋友可以衝一下囉。
[心得] Mansions of Madness:Second Edition 瘋狂詭宅二版 (中文版)


=======================

4.《演化論:起源Evolution: The Beginning
《演化論》目前共有三個版本,分別是最早美術與介面較陽春的《Evolution: The Origin of Species》、美術重新繪製規則也調整過最受歡迎的《Evolution》以及三個版本中我最喜歡的《Evolution: The Beginning》(演化論:起源)。

這個版本的特色在於相較前兩個版本規則變得極為簡單且幾乎不吃文字,玩起來節奏快速,又保有創造自己物種並與其他物種競爭求生的樂趣,可惜在台灣沒有太多名氣,不然這是很適合推出中文版的版本:(


=======================

5.《追求幸福人生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追求幸福人生》與《CV》一樣都是一個構築人生的遊戲,不過追求《追求幸福人生》有著隨著年齡變化,玩家可用的行動(體力)也會增加與減少的設定,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將金錢、休息、夢想取得平衡呢?玩完後每個玩家看著這次的人生總能不同的體悟,是我在去年最想送別人當禮物的桌遊。



=======================

6.《克里多尼亞氏族
這個就請參考之前寫的心得啦~
[心得] Clans of Caledonia 克里多尼亞氏族


=======================

7.《Xia: Legends of a Drift System
我很喜歡另一個以大航海時代為背景的《商人與掠奪者》,不過該遊戲有著時間長、規則與步驟繁複等特色,雖然算不上缺點...不過總是不太容易找到玩伴常開。

《Xia: Legends of a Drift System》則像是規則大幅度簡化,主題改為星際太空的《商人與掠奪者》,仍有改裝船隻、裝載送貨、解任務甚至船戰等特色,不過玩起來流暢度卻高上許多,戰鬥也更爽快直覺,是我很推薦的遊戲。

(不過《商人與掠奪者》還是很好玩啦XD

[幫助] Xia: Legends of a Drift System 中文全彩幫助卡





=======================

8.《First Class》
與《Russian Railroads》同樣有著爆分的快感(同設計師)的遊戲,這作者的鐵路系列在我心中評價大概是...
German RailroadsFirst ClassRussian Railroads>>American Railroads

雖然我覺得在樂趣上《German Railroads》比《First Class》更棒,不過《First Class》玩起來更加直覺也更容易帶新手同玩...反而變成我最常開的遊戲。遊戲的另一個特色在於它採模組式,每場遊戲都會從五個模組中選兩個來混合遊玩,每個模組都有強烈的特色,讓他不用購買擴充就有很棒的變化與耐玩性。最近中文版也出了,到時候再來寫一篇介紹文啦




=======================

9.《約德爾戰鬥學院Mechs vs. Minions
不錯的遊戲內容、精細度不錯的上色模型、絕讚的收納、便宜的價格,是我覺得C/P值超高的一款

遊戲是合作通關的類型,每一關的目標都不相同。玩家扮演的英雄各自操縱一台機器人,並且為它規畫路徑在圖板上移動與攻擊。因為是大家一起規劃完路徑在移動的關係,所以偶爾會發生卡住會是路線完全錯誤的情況,玩起來頗歡樂又有挑戰性,規則也容易上手,很讚!




=======================

10.《Too Many Bones》
完全沒關注,一試成主顧。

在現在一狗票賣模型走格子擲骰打怪的角色扮演遊戲中,《太多骨頭》是個很特別的異類,更有著早期電玩那種古早味角色扮演遊戲的味道。這個年代居然還有你玩遊戲前要花上20分鐘認真專研你自己角色可以幹嘛的遊戲?《太多骨頭》就是一個,一個複雜且不適合新手的遊戲但也因為這樣讓它更有趣,可以讓你做到培養與特化角色的遊戲

不喜歡現在速食化的角色扮演遊戲嗎?《太多骨頭》絕對能夠滿足你



留言

  1. 想請問一下gloomhaven是不合大大的口味,還是有甚麼缺點?最近在猶疑要不要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蠻喜歡的XD 缺點就是要固定同一群人一直開團...人不容易湊齊的話就不推,反之相當棒

      刪除
    2. 原來如此,要固定同一群人真的不容易呢~

      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