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龍焰魔法鎮 - 要被超可愛小龍融化了~

《龍焰魔法鎮》是一款可愛、真可愛、有夠可愛,因為真的很可愛我甚至不介意再多喊幾次的超☆可愛遊戲XD

遊戲以一個人與小龍共存的城鎮為背景,玩家身為少數聽得懂龍語的,決定幫忙安排這些有著靈巧小手又熱愛工作的龍兒們到鎮上適合的店家工作,增進商品產出的同時也發揮龍龍的潛能,獲得聲望並贏得遊戲。

圍繞著小鎮公園的商店街

玩家們要安排小龍到適合的店裡工作

遊戲的規則與過程極其簡單,有著類似《璀璨寶石》那種玩家收集資源>資源換分的遊戲架構。輪到玩家時,玩家可以拜訪鎮上一間店鋪,並獲得店家與已經就職的龍所生產的商品,例如你拜訪一間麵包店,裡面有隻烤肉龍,那麼你就會獲得一塊麵包與一片肉。接著如果店內還有職缺,你可以根據職缺與手上的龍龍卡來為牠們安排工作,例如再安排一隻烤麵包的龍到麵包店等等,安排職缺會為玩家獲得分數或獎勵,同時下次有人再來光顧這間店時也因為職員變多可以拿到更多資源。

收集了夠多資源,玩家就可以改為為店舖施展魔法(其實就是花資源換分啦XD),選擇一間店與一張魔法卷軸,付出費用後就能獲得大量分數,同時還會啟動店內所有龍兒的特殊能力,這些能力往往可以創造出很好的連鎖效果,讓玩家獲得更多的資源或分數。

而雖然是收集>換分的簡單架構,不過因為龍有各自的能力,店鋪又有店鋪的能力,如何安排龍的位置與施放能力的時機,讓遊戲有不少策略上的操作空間,還能玩上點小combo,玩的過程還蠻有趣的不會覺得單調,這也是我覺得它頗有機會成為璀璨殺手的原因XD

遊戲有一個特色是整個過程相當強調"共好"這件事情。玩家在這個店鋪放龍拿獎勵,未來別人來這邊就能拿到更多的資源。而你去一間別人放滿龍的店鋪施放魔法換分時,你又可以拿到更好的獎勵。遊戲幾乎不需要考慮"卡別人"這件事情,你做的所有行動都會為別人帶來好處,同時你也享受別人的給予的好處,這種好處不斷疊加,讓整個遊戲行動效益越來越高,除了相當符合城鎮建設的主題,也很適合家庭遊戲那種溫和的氣氛:P

最後,如果說《龍焰魔法鎮》純看遊戲本身是個不錯的小品,繪師Sandara Tang無疑將它一口氣提升到不可忽視的"精品"程度,很難想像以往以壯闊豪氣奇幻風格為主的他,也能畫出這種繪本風格的筆觸。在他的筆下,為這款遊戲創造出了一個由圓滾滾的小龍與人共同生活的美好世界,可愛溫韾又讓人想沉浸其中,超級希望能在看到他用這種風格為其他遊戲繪製美術,看看那些小龍用短短的小手揉麵包與摘草藥的樣子,so cute~

個人BGG給分 9 / 10

遊戲性7

絕佳的美術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