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喵戰三國 - 開局不抽魔關羽啦,請給我喵關羽!(嘖嘖集資中)

國產新遊戲介紹~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150桌遊展頗受好評,目前也準備上線集資,內容與美術都相當吸睛的一款...

全武將貓咪化的三國遊戲!!!! =OwO=

《喵戰三國》

哈呼哈呼哈呼...不好意思,身為貓奴有點太興奮了。

《喵戰三國》在150桌遊展時就已經是款相當成熟的小品遊戲了,出版社艸艸設計 Soso Studio也收集大家意見後決定將遊戲研發的更加完善,增加更多武將與一些小擴充,讓它成為一款更加正式的產品。

目前也有在集資平台與大家見面的計畫,就先趁這個機會來了解一下這款可愛又好玩的遊戲喵!

註:本篇圖片採用為線上樣品圖,與實際成品可能會略有不同=OwO=

特色1:貓!貓!喵!

《喵戰三國》全武將貓化的可愛美術...毋庸置疑是所有人會被吸引到的第一個點,就連許多對三國題材沒興趣的朋友,在看到卡牌的圖片後也都表示想嘗試遊戲的意願...只能說貓咪真的是永遠不敗的流量密碼。

遊戲目前共提供魏、蜀、吳、袁、其他五個勢力共4x隻左右的武將。武將的繪畫上可以感受到繪師的用心,不是隨便畫隻貓拿把刀就好,仍有盡可能地呈現各個武將的代表特色,讓玩家可以一眼看出這是那"隻"名將,玩的過程真的各種莞爾,心情被這些小貓們感染得超愉悅。

這邊就先每個陣營放上幾張圖讓大家嚐鮮一下=OwO=



▲魏勢力


▲蜀勢力


▲吳勢力


▲袁勢力


▲董卓與黃巾賊等其他勢力

特色2:規則簡單的湊軍玩法

遊戲內容上,《喵戰三國》雖然是款小品卡牌遊戲,但是意外地用簡單也有趣的方式去作出三國武將帶兵對壘的感覺,讓他成為一款相當有三國風味的小遊戲,不會讓人覺得只是套個皮而已。

遊戲的主要玩法是用手牌中的喵武將們來組一個軍隊,再結合這些武將的國家(魏、蜀、吳..)與兵種(步、騎、弓...)等數量來組合出"陣型",不同的陣型有著不同的效果,最後再搭配每個武將獨特的能力,每回合創造出打法與特性都不同的軍隊,你可以玩個血牛陣(血貓?),或是搭配呂布弄出個血少攻高的速攻軍,或是組一個以軍師為主,攻防不高但各種效果煩死對面的陣容都沒問題。


遊戲共進行三輪,每一輪則概略分為「組織軍隊」與「對戰四次」兩個階段,並在三輪後結算分數...也就是貓兒最愛的小魚!小魚數量最多的玩家,就是這場三國貓咪大戰的最終勝利者。


魚是分數,也是更換武將的貨幣

組軍的方式相當簡單,每回合玩家都會有5張手牌,也就是玩家可用的武將。每張武將卡都會有他的種類、攻擊力、血量、特殊能力等數值。其中國家與兵種更是能組成聯合陣型,只要隊伍的五人中有兩個一樣的國家與兵種,就能發揮額外的效果。

玩家在這個階段如果對手上的武將不滿意,可以花費一隻小魚(分數)來作調度,重抽手中部份的武將。

卡牌的介紹範例,以上圖來說,諸葛亮屬於蜀國,兵種是軍師,攻擊力1與血量6,在1、2、3回合可以發動能力。


▲劉關張分別是騎兵、步兵、槍兵



▲以這場手牌來說,由於有三個蜀國的武將,我想再湊一下看不能拿到更多蜀國,於是我花費一個小魚想把夏侯淵與嚴顏換掉。


▲運氣很好,補上來了龐統跟徐晃,這樣我這次可以湊出的陣型就是蜀國*4,徐晃雖然不是蜀國,但因為跟張飛一樣都是槍兵,也讓我湊出了槍兵*2的陣型。


▲陣型參考表,蜀國的特色就是血多,蜀國*4共讓我拿到血+4與攻擊+1的效果,槍兵*2也讓我得到對上騎兵可以額外傷害的效果

▲武將定案後,玩家還必須從5隻武將中挑選3隻出戰,只有出戰區的武將會發動能力與攻防,沒有出戰的則可以留在手上下回合再次使用。以上圖為例,我最後選擇徐晃、關羽、龐統出戰,血量加總為20,攻擊力加總為6。關羽與徐晃會在第二回合發動技能,龐統則是在第3回合使用技能。劉備與張飛在後備區就不參與戰鬥,但仍會給予陣型,所以我會在額外得到蜀國*4的"血+4與攻擊+1",以及槍兵*2的額外效果。


▲雙方都擺好陣後,擺上血量與攻擊力並互打4回合


▲如果擺陣得當,像關羽可以在第2回合殺掉對手一隻貓,就可能讓該貓第3、4回合的能力無法發動,取得優勢。

遊戲規則相當簡單,湊軍>檢查陣型>擺陣>兩邊互毆並發動能力,先把對手血量歸0,或是四回合互毆後血量多的那方贏得該輪的勝利。新的一輪又從新的湊軍開始,因此玩家整場遊戲共會組成三次軍隊,等於一場中可以體驗三種不同的組合,蠻保持新鮮感的=OwO=


特色3:豐富的小擴充

你知我知所有的三國迷都知道,凡是跟三國有關的遊戲,我們都想要更多...更多...更多跟三國有關的東西。

老實說,以上述卡牌對戰的基本玩法,我覺得已經《喵戰三國》是款很完整的遊戲,不過顯然設計師也有感受到各三國迷的怨念,還是設計出了許多可以額外加入的小擴充。

當然,也都是可愛的貓咪畫風!

這邊也簡單放上每個小擴的其中一些卡片讓大家嘗鮮啦~


▲可以讓武將拿兵器騎馬的「寶物」擴充,貓玉璽是亮點


▲有特殊效果的「謀略」與改變出戰數量的「陣型」擴充


▲加入特殊效果,也會依照年份限制武將出場的「歷史事件」


▲集資解鎖獎勵的「女武將」,超懂的嘛!


*《喵戰三國》遊戲心得

遊戲目前還沒有正式販售,只與設計師還有幾位朋友在TTS上簡單跑過幾次,撇去大大大加分的美術不論,以一個卡牌對戰遊戲愛好者來說,遊戲本身我還蠻喜歡的XD

遊戲玩起來有點像...速度非常快的麻將,或是節奏更快的《玖陣王國》、《幻想國度》,你想像這些遊戲的"一場",在喵戰中直接被壓縮成一輪那種感覺,以少少的五張與一次更換的機會湊出組合,就算加上了角色能力,敵我的組合攻防仍維持著快節奏的遊戲過程,讓遊戲蠻有一場連著一場的魔性。

成功了很爽快,失敗了...反正新的一輪又可以湊出新的組合,來來來,下一輪的抽牌要開始了,我來試試能不能抽個諸葛亮跟我手上的司馬懿搭一下:P


也不得不說,充滿童趣感的貓咪武將實在是加分加很大,就算抽到用不上的武將,也是會認真看一下美術怎麼去在貓上呈現武將的特色,光是這美術就讓我成功勸誘不太玩卡牌對戰的老婆嚐試這款遊戲了。

總之,期待這款遊戲的集資順利,也期待能把它拿在手上,好好的實體來一場的那天=OwO=

個人給分 8.5 / 10


集資連結:

集結三國名將,重現史詩對戰-《喵戰三國》卡牌遊戲 - 嘖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