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Dice Hospital 骰子醫院 – 評價兩極但我蠻喜歡的骰子輕策~

遊戲平台:BGA

這是一款很久以前了跟了團,但因為出版社策略而團,直到近期才在BGA上體驗這款無緣見面的遊戲。老實說…玩完後我還蠻想買一套的…XD

《Dice Hospital》是一款以醫院經營為主題的工人擺放遊戲,遊戲中玩家會不斷收到以各色骰子作為代表的病人,骰數則代表病人的病情,數字越低越嚴重,一旦從1降到0則病人死亡,而從6再升上去則康復出院。玩家則利用院內的的醫生與各項設施,將這些骰數升升降降,盡可能的醫治來獲得分數。

我覺得這是個缺點與優點都相當明顯,導致評價兩極的遊戲。

BGA遊戲畫面下方為住院中的病人,上方則是各種治療病房

遊戲的解題感很重,遊戲中的各個設施與醫生都有不同的控制骰數的效果,例如可以治療三顆同樣骰子的病房,又或是治療黃色時能夠額外再治療一個4~6骰子的醫生等等。因此玩家要絞盡腦汁成為一個控骰大師,將這些病人的病情控制在能讓治療效益最大化的程度,例如先用A醫生將某病人C從4治療到5,接著再用能治療連號的病房一次救助4、5、6的病人,同時發動B醫生的能力可以再次救同顏色,就達成病人C一次從4>5>6>出院的combo,喜歡這種解題成就感的玩家會相當享受這個遊戲,我自己就很喜歡這個部分。

缺點就是遊戲相當吃運氣也沒太多互動,每回合大家拿完設施與病人後就是各自解題,好處是同時進行相當節省遊戲時間,缺點就是這個表演過程只能各自欣賞也不會互相影響,喜歡互動性的玩家玩這個遊戲應該會覺得蠻悶的。

然後…醫院遊戲都要卡著病人不出院是不是搞錯了什麼o_O?隔壁棚《Clinic》有著把病人養到病重再薛一筆昂貴治療費的設計,《Dice Hospital》則獎勵玩家把病人放著不出院,塞到一回合內大量醫治才高分的設計。雖然能理解這是為了增加遊戲策略度的設計,不過玩起來還是有種違和感…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

但總結來說是個蠻不錯的小遊戲,出版社新作以同樣的系統搭配遊樂園主題,也蠻正中我的好球帶的…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