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波多黎各:豪華版 - 又双叒叕有新豪華版本了,該說是習慣了嗎…

這次的版本共包含了兩個大擴(新時代建築&貴族擴充)與兩個迷你擴(慶典&海盜),前兩個上次豪華版被包含在內的擴充玩家應該都很熟悉了,也算是遊玩必備,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相信大家的焦點應該都放在剩下兩個迷你擴,值不值得我們又双叒叕買一套《波多黎各》:P

(從英文版算起我的波多已經四套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說,我個人對大部分遊戲的迷你擴都蠻反感的,特別是近幾年KS相當流行塞一堆迷你擴充當解鎖,導致每次開團不只要看基本規則、擴充規則,如果迷你擴全加還要看上一堆額外的小規則…但

《波多黎各》這次的迷你擴,可以說是我這幾年看過對遊戲改動"最為精采"的迷你擴,用額外的小規則去改變舊遊戲的一些困擾多年的問題點,還讓遊戲有很特別且有趣的變化,讚!

先說慶典迷你擴吧,這個擴充有類似任務里程碑的設計,遊戲開始時會設置土地/貨物/建築各一的目標,先達成的玩家可以獲得額外的獎勵(錢/分數)等,對遊戲影響不大,會讓玩家在遊戲初期考慮要不要因應目標而走特定路線,算是可加可不加的擴充,但加了要注意獎勵會稍稍幫助滾雪球,盡量不要同一人拿到。

決定每場任務的"慶典擴充"

海盜迷你擴就很精彩了,在原有的角色外多了新角色海盜能選,玩家選擇後,可執行海盜的一個能力,同時這些能力都只有自己能享受,不像其他角色是大家一起執行。

能力如下,括號為對遊戲的影響:

1) 清空一貨船,拿上面三個貨(

     (你可以拿到自己產不出的貨)

2) 清空交易所,拿額外分數

     (讓交易所不再因無人賣貨被卡住)

3) 搶奪工人區一定數量工人

    (讓你單人一次拿最多3工人)

4) 搶走特定角色,功能等回合最後才執行

    (有產貨需求但不想產貨爽下家?選這個讓你最後產貨)

作為新可選角色加入的"海盜擴充"

明明只是一個迷你擴,但玩起來真的為這個老遊戲注入很多活水,光是一個有機會拿到你產不出的貨物設計,就讓遊戲過程賣貨上船的部分多了很多變化,原本算好你可以獨佔上船或賣貨?嘿嘿,不好意思我也有跟你一樣的貨了,而且順位還在你前面,你選啊(嗆)。先搶角色但將執行順序延後的能力也相當有趣,讓這個老是卡上家、爽下家的遊戲多了一個逆向思考的選擇,應該是以後玩波多必加的擴充了。

單就迷你擴的部分,我可以給到 10/10 ~

#好啦這次的豪華配件也很讚

#船船幣可愛


新版美術

加購的寶藏盒子會提供金屬幣與木船配件

木船拿來放商品還蠻讚的

金屬幣則超有質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