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The Perfect Moment/完美時刻 - 那一天,你回想起喜酒排座位的惡夢

 《完美時刻》是個主題、配件甚至玩法都相當有意思的解題類遊戲,是那種讓你有"嘿!居然還可以這樣玩?"心情的有趣遊戲。而如果你曾經擔任過班長安排全班座位,又或是結婚安排各種親戚位置,你應該格外能體會這遊戲的樂趣與痛苦,啊....那個A跟B不能排一起,但是他們都很喜歡C,這個D很麻煩,可是他又死黏著E又必須靠窗,可是窗邊已經被F大老預定...啊啊啊,排座位的噩夢全都回憶起來啦!

玩起來就會像這樣,一群賓客擺出拍照的姿勢

《完美時刻》就是這樣一個以"安排位子拍照"為主題的奇妙遊戲,遊戲中共有14個參加宴會的角色,而每個角色都各自的喜好與...恩怨情仇?玩家們對這些角色一無所知,但必須決定他們在這場宴會中所站的位置。

隨著遊戲進行,玩家們各自會揭露一些資訊,這時你會知道這個角色對於自己站位的需求,可能他想站前面,又或者他討厭誰他喜歡誰(小學生逆!),玩家則必須根據這些僅有的資訊,組合出每個角色間的互相關係,進而安排他們在宴會中的位置。當遊戲宣告結束時,玩家甚至要擔當攝影師,拿出你現實的相機拍下一張美照,就可以根據照片以及每個角色的需求來進行最終計分,看看到底是誰能把這些人的位置安排的妥妥的排位之王啦。



每個賓客都有麻煩的要求

遊戲的一大特色就是這些拍照的角色與物體甚至場景都是"立體的",會有一個實體的宴會場所與角色立牌讓大家擺位(而且每個玩家都有一組),玩家可以三不五時把玩一下,並依照自己接收到的資訊不斷的調整這些實物的擺設位置,然後把臉湊到相機視角看一下成果,排得好不好先不說,至少玩起來相當有感覺。

遊戲本身其實玩起來就蠻有趣的,我自己本來也就蠻喜歡這種帶點推理與解題類的遊戲,加上立體的配件更是超級大加分~唯一的缺點就是遊戲結束時要針對14個角色的站位分別計分,要花上接近遊戲1/4的時間,不然其他部份我是玩的超開心,擴充推出個紙娃娃換裝系統就更完美了(?


個人BGG給分 8 /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