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沒那麼神仙打架的《農家樂》修訂版

《農家樂》好像是疫情期間我在BGA上打第二多場的遊戲了,而且我一直到在BGA打開時我才發現…我原來沒玩過新版的農家樂O_o!?還趕快一邊在螢幕前看著修正過的卡片與憑空多出來的小圖版,一邊拿起櫃子裡應該有十年歷史的《農家樂》對照一下我是不是開錯遊戲了。(而且查了一下早就有新版本了,只是我都玩洞農或奧丁沒認真碰過修訂版XD)

蠻喜歡新增的輔助格設計

總之在疫情期間好好地當了一回修訂版農夫,疫情後再來完美接上實體中文版,讚!也趁這個機會認真確認了一下修訂版的改動,除了最直覺的配件升級與圖板介面美術優化之外(計分印在板圖上了!),最大的改動的兩個改動,一個就是卡片的平衡調整,另一個就是新增來降低難度的額外輔助格子了。

因應這兩個改動的關係,我自己最直觀的感想就是這個版本玩起來比舊版"更舒服",介面與配件的優化自然是原因之一,但這個讓玩家間強弱難度不要落差過大的修訂才是我喜歡的主因。

對我這類喜歡多方接觸而不是專精一款遊戲的玩家類型來說,舊版《農家樂》因為卡牌量眾多且強弱上下限大,很常給我一種看各玩家神奇表演,然後自己目瞪口呆完摸摸鼻子回去做嫩嫩的操作(雖然這也是它的一大樂趣啦XD),也因此玫老的遊戲後來我比較喜歡玩《洞穴農夫》或《工作與祈禱》這種比較好掌握會出現什麼情況的遊戲。

修訂版《農家樂》在玫老濃縮與調整之下,雖然玩起來效果combo什麼的仍會因玩家操作而有所不同,但那個上下限間距沒有那麼大了,新增的輔助板塊與許多卡片效果對新玩家或是久久玩一次的回歸玩家也友善許多,相對於舊版的各種魔術表演,現在這樣反而更有農夫發揮創意耕田養動物的氛圍吧:P

#想要神仙打架

#就去尋找ABCDCD擴充吧


留言

  1. 推薦入手擴充嗎,還是基礎就夠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基礎就很好玩了,先熟悉流程還有怎麼經營。(雖然我是擴充全買了,買了還找不到那麼多人一起玩只好線上打)

      刪除
    2. 桌遊咖是永遠的難題QQ

      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