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天堂,我要進來了 – 推理要在進天堂前?

最近突然有種陣營遊戲又紅起來的感覺?算了一下也是,這個年末突然一堆中文陣營遊戲跑出來,有老酒重出的,有加了新口味再出發的,也有原創的…算一算好像六七款有吧,是有什麼契機嗎XD? 又或是隨著疫情解封派對類遊戲需求上升的關係呢。

《天堂,我要進來了》是栢龍玩具今年的原創陣營遊戲,先不說那個感覺被迷因影響很深的遊戲名稱(咳咳),遊戲第一眼吸引我的就是那個風格很特殊,又黑又可愛的美術,會讓我聯想到早期偶爾會在電視上看到的香港卡通,那種溫馨可愛中帶點陰鬱氛圍的感覺…

詭異可愛的黑暗畫風也是遊戲一大特色

遊戲的玩法也頗有意思,屬於玩家"不知道自己陣營"類型的陣營遊戲,也因為這個特色,玩起來更偏向「推理」找出自己還有其他玩家屬於那方,嘴砲捍衛與互相誣陷的成分相對較低,玩家也可以從這個角度來參考自己是不是會喜歡這款遊戲。

遊戲的背景是大家都死了要上天堂,不過天堂滿到不能再滿,於是只能開放少數人進去,於是大家開始檢視彼此的生前犯過的罪行,要推一個罪虐深重的人當作被踢出天堂的人選。小罪之人自然要想辦法找出誰罪重,重罪自然要想辦法推小罪之人當替死鬼啦~

遊戲開始時,玩家會坐成一圈,並在每位玩家間放置一張罪行卡,玩家可以檢視放在你與左右玩家間的那兩張罪行卡,這兩張組合起來就成為你的"罪",例如A+B是罪最重的傲慢,但A+C是輕罪的暴食等等,依照組合不同,在罪虐排行榜上的輕重有所不同。

玩家左右的卡片組合就是你這場的"罪行"
參考幫助卡可以知道你罪惡的程度

由於卡片組合眾多,且不會全部發完(有些罪的組合不會出現),即使你的組合是偏輕罪,也有可能是場中最重之人,玩家在遊戲前期最重要的就是找出自己在這群人中的罪輕重大概落在那邊,是大罪人呢?還是理應進天堂的輕罪之人。你在一開始已經知道了左右玩家的部分卡片,遊戲中也有許多時間點去查看別人的部分卡片,再加上大家疑神疑鬼的對話,會慢慢推理出玩家間的輕重,是遊戲很有趣的部份。同時每個人看到的卡片資訊因為互不相透露,也給遊戲不少嘴砲空間,硬把人說成罪大惡極也是可以的:P

畫風可愛、機制有點意思,因為遊戲注重推理,也是陣營遊戲中比較不傷感情的那種,在年底的陣營遊戲大戰中屬於口味比較特別的那種XD

推薦給有興趣的玩家啦~

#所以出版社到底有沒有看過那個謎因呢
#好孩子不要亂搜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