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Twisted Fables扭曲寓言 – 比誰拳頭最快變大的爽快互毆遊戲

《扭曲寓言》是一款將各個童話故事與傳說中的女主角拉出來,以自己的角度再次創作,使用故事中的異能,拿起各種兵器互毆的格鬥遊戲。遊戲有著很不錯的美術與模型(豪華版),簡單爽快的機制,還有一拳三百萬的爽快感(?),新手玩起來熱鬧,老手又可以鑽研招式構築的遊戲,讚的啦!

遊戲採用domi-like與牌庫構築的方式,讓玩家建構自己角色的使用招式。每位玩家起始都會有一套自己的專屬牌庫,可以施放獨有的招式外,也可以進行基礎的移動/攻擊/防禦。玩家可以藉由購買牌的方式,來擴充自己的牌庫,達到強化自身的效果。

美術相當不錯

遊戲很有趣的將"升級"的設計放進來,也跟配合牌庫構築的概念很搭。遊戲中每個角色都有三系的招式可以購買,並且會越買越強力,如果同系招式買到最後甚至可以開啟大招這樣。玩家在遊戲中可以選擇將自己的角色培養成三系同時成長的萬能型,也可以專買一路走偏鋒暴力型,專研每個角色三系間的配牌比例與組合也是這遊戲有趣的地方。升級的概念也讓玩家隨著遊戲進行從開場的小招小拳,到後期的一拳半條血等等,相當有成長感與帶來的爽快~

角色升級的方向有三路線,也有大招可以選擇

遊戲將玩家們的回合完全拆分開來,一位進行完所有的動/攻/防後才會下一位,好處是遊戲進行很順暢不會被打斷,玩家可以完整地在自己回合進行順暢的移動與出招。缺點上就…會讓我覺得沒那麼有格鬥遊戲那種見招拆招的回應感,更像是兩方比較誰成長得更快,拳頭變得更大能把對方揍爆的感覺,也是開頭我覺得這款更像是互毆而不是格鬥遊戲的原因。

模型精細度尚可

但撇去個人這個無謂的小感想,《扭曲寓言》是個相當相當好玩的遊戲,爽快!簡單!但在其中又有很多可以賞玩的深度。你可以無腦買大招每回合盡量打出去,也可以認真安排招示配比與每回合的能量分配。遊戲的角色數量多,目前玩起來感覺平衡度也夠,往往都是雙方生死只差一瞬,沒遇過被那個角色輾壓的情況。算是各方面都很合我胃口的遊戲,也讓我雖然有一套基本版,但玩過後趕快跑去訂了一盒豪華版:P

個人BGG給分 8.5 / 10

目前可用的十個角色

#然後美術真的有夠讚

#啊嘶啊嘶

留言